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飲食> 季節交替溫差大,一天2杯小安素,支持孩子的保護力!

季節交替溫差大,一天2杯小安素,支持孩子的保護力!

即使最近疫情稍有趨緩,但爸媽們仍不可掉以輕心!隨著冬天即將來臨,在季節交替之際,孩子保護力變弱,一不小心就容易遭受病菌攻擊。爸媽該如何增強孩子的保護力呢?

戴口罩、勤洗手 做足防護工作 增強保護力

前陣子的疫苗之慌,看出民眾對於流感預防的重視,確實施打流感疫苗,能讓身體不受病毒的侵襲,然而做好日常防護自然也不可少!聖德診所院長鄧美貞表示,在這段流感流行期,應避免進入公共場所、密閉空間,減少飛沫傳染的可能,如有必要,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並擁有充足的睡眠,有助於增強保護力。

 

而今年因疫情關係,全民做足衛生工作,降低了腸病毒的流行率,但鄧美貞醫師提到,自今年10月份開始,腸病毒案例有明顯增加的跡象,提醒各位爸媽,居家衛生及個人清潔仍不可鬆懈。由於腸病毒的傳染途徑為糞口傳染,儘量保持孩子的手部乾淨,不要習慣把手放嘴裡、也不要直接用手拿取食物來吃,玩完遊樂設施後,務必用肥皂洗手,將病毒杜絕在外。
 

選擇兒童營養補充品.幫助偏挑食孩子營養均衡

均衡飲食,提供各式營養,也是提升保護力的關鍵之一!1歲以上的孩子,能吃的食物越來越多元,也是爸媽補充各種營養的好時機,鄧美貞醫師提到,3歲以下的孩子,需要多補充蛋白質及鈣質,以肉、蛋、牛奶等為主。建議每日達到「健康5蔬果」的目標,儘量吃到5種顏色的蔬菜水果,攝取足夠的水分及纖維質,米飯中可加入些五穀米,幫助消化。

 

如孩子有偏挑食的情況,爸媽除了留意飲食內容,建議選擇兒童營養補充品,讓孩子可以保持營養均衡。鄧美貞醫師提到,兒童營養補充品的營養價值高,內含的蛋白質、綜合維生素、礦物質等含量也高,對於正處於快速發育期的孩子來說,很有幫助,爸媽不妨嘗試看看。 

每日2杯小安素.不同變化作法孩子超愛!

偏挑食,不單單指的是挑食問題,其餘像是強迫餵食、用餐氛圍等,都能歸類在內。鄧美貞醫師提到,長期偏挑食的孩子,體內所需的礦物質、維生素等容易攝取不足,造成保護力下降,影響消化道機能,也因為身體沒有足夠的力氣,進食量少,發育就會受影響。

如要選擇兒童營養補充品,建議以大品牌、孩子接受度高為優先考量!亞培小安素含31種必需營養素,包含維持消化道機能的益生菌*、膳食纖維;增強保護力、幫助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發育所需的優質蛋白質、鈣質、DHA等,補足孩子因偏挑食未能吸收的養分,一天2杯,補充均衡營養,支持保護力。

而鄧美貞醫師也提到,剛開始接觸時,孩子可能因為不習慣其味道,而有所排斥。這時就要靠爸媽動動巧手,將小安素做成布丁、果凍、冰棒,或是與水果一起打成奶昔,多點巧思,孩子一定會喊著「每天都要喝!」

 

*產品添加之成分營養素略有不同,請參考罐身標示。

 

 

鄧美貞醫師 

所屬院所:聖德診所

主治科目   
經歷     
中華民國小兒科專科醫師
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及風濕免疫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過敏免疫醫學專科醫師
台大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
敏盛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敏盛醫院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