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哺餵> 提升母乳活性,關鍵在於母乳活性因子!顧好母乳品質,寶寶喝到的每一口都是「白金級母乳」!

提升母乳活性,關鍵在於母乳活性因子!顧好母乳品質,寶寶喝到的每一口都是「白金級母乳」!

母乳對寶寶的好,相信許多爸媽都知道,但為何母乳擁有如此神奇的力量,原因來自於母乳的活性!母乳中有許多活性因子,數量越多,活性就越高,不僅能提升母乳品質,還可以奠定寶寶的保護力

追求奶量,也要追求母乳品質

現今多鼓勵媽媽要親餵母乳,但有經驗的媽媽就知道,多種因素都會讓哺乳這條路窒礙難行,擁有多年專業經驗的泌乳師提到,對於技巧尚未熟練的新手媽媽,容易遇到像是石頭奶、塞奶、乳腺炎、乳頭破皮等問題,時常苦不堪言,也會降低其哺餵的意願。 

除了以上這些疑難雜症外,媽媽們最常詢問還有「如何追奶」,看到寶寶喝母乳喝得如此香甜,也知道母乳對寶寶的有益之處,媽媽們當然希望自己能有源源不絕的奶量,足夠供應給寶寶,但泌乳師也提醒,「追奶量固然重要,但維持母乳好的品質,才能讓寶寶喝到如同『白金級母乳』。」

 

母乳是活的!母乳活性帶給寶寶這麼多好處!

想要追求好品質的母乳,就要先充分了解母乳。泌乳師表示,母乳的成分並非一成不變,其神奇之處就在於它的活性,能根據寶寶不同需求,提供客製化的營養成分。將母乳放在高倍率的顯微鏡底下,會看見許多正在活躍跳動的球體,而這些球體就是組成母乳的成分,其中包含了重要的活性因子,也因此大家都稱「母乳是活的」!
 

不過,許多媽媽一定會好奇,什麼是「母乳活性」?泌乳師提到,母乳能增強寶寶的免疫力、保護力,還能促進器官發育、維護腸道健康,這些功效就是體現出母乳的活性,讓母乳寶寶能維持頭好壯壯。
 

提升母乳活性,關鍵在於母乳活性因子

母乳活性能帶給寶寶那麼多好處,因此提升母乳活性很重要!而提升的母乳活性的關鍵就在於母乳活性因子。泌乳師強調,母乳活性因子越多,母乳活性也會隨之提高,母乳的品質提升,就能為寶寶養出白金級母乳。母乳媽媽在追求奶量的同時,也別忘了母乳品質的重要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