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UNIQLO育兒神隊友座談會直擊!醫師、護理師、部落客,教穿冬天育兒穿衣法則

UNIQLO育兒神隊友座談會直擊!醫師、護理師、部落客,教穿冬天育兒穿衣法則

幫孩子穿衣服是一門大學問!UNIQLO舉辦了育兒神隊友座談會,集結醫師、護理師、編輯、部落客,一同分享幫嬰幼兒穿衣的心得。


    10/23周五下午,《媽媽寶寶》總編輯Iris參與了UNIQLO育兒神隊友座談會,與小兒過敏免疫專科醫師陳映庄、資深護理長張淑卿、母嬰社團管理員Angel、部落客史黛拉、超級奶爸隱藏角色、穿搭潮流親子KOL乳絲爸、乳絲媽組成了育兒神隊友鑑定團,同時邀請了五位UNIQLO的粉絲,一起聊幫孩子購買衣服的痛點煩惱,以及育兒秋冬穿衣法則。

 (左至右:部落客隱藏角色&西喜、史黛拉、陳映庄醫師、張淑卿護理長、母嬰社團管理員Angel、《媽媽寶寶》總編輯Iris、潮流KOL乳絲爸&乳絲媽)

新手爸媽最在意:方便換穿

    面對新生嬰兒,爸媽總是手忙腳亂。像是部落客史黛拉就說:「剛出生的孩子脖子好軟,真的很怕弄傷他們。所以選擇衣服會選擇穿脫方便,可以平移用手托住寶寶的脖子幫他換衣服。」

    照顧過上萬嬰兒的資深護理長張淑卿則說:「照顧新生嬰兒最要注意環境的溫度與濕度,這是讓寶寶不哭鬧的重點之一,所以在服裝選擇上,也以舒服透氣為主。」

    若想要跟護理長一樣嫻熟快速地幫寶寶換衣服,護理長張淑卿建議,像是UNIQLO包臀衣有不同顏色的小扣子,幫小孩穿著的時候就很好辨認,不怕扣錯。也能減少新手爸媽的焦慮。

 

爸媽最擔心:異位性皮膚炎

    在育兒神隊友座談會活動之前,就有許多粉絲表示自己最痛苦的,就是不知怎麼幫家中過敏、甚至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穿衣。現場粉絲中,也有一位深受孩子異位性皮膚炎所苦媽媽代表,

    陳映庄醫師在現場秀出了許多嬰幼兒出各種出疹子狀況的照片,並說:「其實這些照片多是在冬天的時候拍下的。」讓人意外。
    原來,爸媽擔心孩子冷,有時候冬天反而幫孩子穿上太多衣服,肌膚悶出汗,反而容易出疹。陳醫師建議爸媽除了可以摸孩子的後背、脖子,確認體溫,或者是詢問孩子是否覺得冷。而不必強加層層衣服在孩子身上。冬天外套穿得溫暖而輕薄、透氣,反而能幫助孩子減少過敏機率。

    而避免異位性皮膚炎,服裝的材質也非常重要。UNIQLO的服裝材質的原料上則強調絕不含甲醛,且為了不受甲醛汙染,所有商品皆密封包裝,並於產品封袋內放置可吸收甲醛之特殊試紙,細心照顧到嫩嬰的敏感肌膚。


秋冬穿衣法則:內著很重要!

    隨著氣溫驟降,若是寒流來了,該怎麼幫孩子穿呢?陳醫師建議秋冬可以幫孩子這樣穿:「在內層先穿材質舒服的內著,如吸濕排汗的發熱衣;第二層則是以保暖為主,抓住身上散發的熱氣;第三層外套則是要防風防水,但切記不要太厚重。」

    而潮流客乳絲爸媽的孩子乳絲,從小就是個過敏兒,尤其冬天毛料服裝比較多,這時選擇透氣排汗的親膚內著就非常重要。

    《媽媽寶寶》的總編輯Iris則喜歡UNIQLO的輕暖空氣連帽外套可以丟入洗衣機洗。因為平時工作實在太忙啦!自己的二個男寶又活潑好動,一轉頭就在地上打滾或滑草,又容易出汗。能夠把外套丟進洗衣機洗,既省時間,衛生健康上也比較放心。

 

除此之外,現場還有針對UNIQLO未來將發行的新品做意見調查。相信重視爸媽、孩子意見與生活需求的UNIQLO,未來會推出更多令爸媽放心安心的服飾單品。繼續當爸媽的育兒神隊友啦!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