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照顧> 新車比女兒的命重要!小氣爸為保險不肯砸窗,害1歲女兒悶死在車上

新車比女兒的命重要!小氣爸為保險不肯砸窗,害1歲女兒悶死在車上

一名孩子被鎖在車內,爸爸擔心敲破新車車窗,而讓孩子命喪車內!小小孩的生命比你想得還脆弱,每分每表都要悉心呵護啊!

    美國拉斯維加斯日前發生一起意外!讓人心酸發現:這位爸爸的女兒值多少錢?
一名27歲男子西德尼(Sidney Deal)不小心將1歲女兒鎖在車上,當天拉斯維加斯室外溫度高達35度。而他的車鑰匙也粗心放在車上無法開門,車上空調有打開,而安全座椅的安全帶沒扣,所以女兒可以在車內走動。所以爸爸覺得女兒安全無虞。但是後來女兒卻整個人倒在地上,他認為對方應該只是睡著了。

    西德尼報警請求協助,警察建議西德尼打破車窗或找鎖匠,但是都被拒絕,對方說已經找拖車正在等待,並打電話給家人要求對方通知保險公司。眼見女童的情況愈來愈危險,員警最後強硬打破窗戶把人救出,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對方仍然身亡。

    西德尼的兄弟薩米德(Samid)則告訴警方,他接到西德尼電話得知姪女意外被鎖在車上,對方要他幫忙通知母親,以幫忙打電話給保險公司。
擔心姪女的薩米德便立即開車前去關心,抵達後,即使覺得不對勁,西德尼還是強調女兒現在很好,要他快點和母親要保險電話。一心只想要處理保險。
當薩米德脫下襯衫包在手上想要破窗,可是卻被西德尼攔住,不准他破壞新買來的車!

    但眼見女童的情況愈來愈危險,員警最後強硬打破窗戶把人救出,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只是為時已晚,沙耶仍然身亡。

    警方表示,因為西德尼不願意打破車窗,讓女兒困在車上長達1小時,導致人被救出時已經身亡,目前以虐待與疏忽照顧兒童罪進行起訴。對此,西德尼的母親威爾森(Artavia Wilson)則替兒子辯駁,「車上還開著空調,我的兒子他沒有做錯任何事,他非常愛沙耶」。

父母可以這樣做:後座包運動,幫助提醒我們,記得下車前回頭看看

    爸媽可別覺得:包包、手機怎麼可能比孩子還重要?事實上,就是會有爸媽記得帶手機,卻忘了帶孩子!
    曾把幼女忘在車裡熱死的美國35歲女科學家凱倫.歐索瑞爾(Karen Osorio),以自身慘痛的經驗,發起「後座包」運動(Bag in the Back),希望不要再有像她一樣冒失的家庭,讓孩子無辜喪命。當時她接到丈夫的電話,說他去托兒所接15個月大的女兒索菲雅,但女兒不在那裡時,她才想到她早已把女兒接走,但等她狂奔至停車場,女兒早已回天乏術。(2歲女童、1歲雙胞胎都被爸爸遺忘車內熱死!別讓習慣記憶控制腦袋,預防先做6件事

    這讓她十分自責,最後,她決定最好的調適辦法就是採取行動,避免悲劇重演。她和丈夫共同成立「索菲雅兒童安全基金會」,開始推動「後座包」運動,希望喚起大眾的警醒。該運動是要父母把自己的貴重物品,待上車後放置在後座(安全汽座)的旁邊,這樣你要下車拿包的時候,就多了一份提醒自己,孩子還在車上。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