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新冠肺炎確診!公開場合經常未戴口罩,新冠確診恐影響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新冠肺炎確診!公開場合經常未戴口罩,新冠確診恐影響大選

繼幕僚確診新冠肺炎後,公開場合經常不戴口罩的美國總統川普,也確診新冠肺炎了!

美國總統川普剛剛在推特宣布,他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新冠肺炎確診,他同時也在推特說,及將立刻開始隔離與治療程序。

幕僚於昨日確診新冠肺炎,不戴口罩的川普也隨之確診

    美國總統川普1日證實他的親近幕僚希克斯確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她是白宮核心圈所有染疫的人士之中,階級最高的官員。
據悉希克斯本周多次與川普和幾名白宮高層一同搭乘專機。川普向福斯新聞台表示,在得知希克斯染疫後,他與妻子梅蘭妮亞都已經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正等待結果出爐,並已自我隔離。川普在公開場合幾乎從不戴口罩,染病風險甚高。

    綜合外媒報導稱,31歲的希克斯曾擔任白宮聯絡室主任,是川普「最親密的助手之一」,於今年選前重新加入川普團隊,本週曾多次和川普一同搭機出行,其中包含9月30日的總統大選辯論會,還「沒戴口罩」。

    川普指出,希克斯可能在與軍方或警察執法部門接觸的過程中遭到感染,「與軍方或執法部門的人接觸時很難拿捏,因為他們會湧上來,他們想要擁抱你,他們想親你,因為我們的確為他們貢獻良多。一旦靠得太接近,事情就會發生。我很驚訝小希確診,她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她知道有風險,但幸好她很年輕。」

川普與幕僚希克斯(圖片翻拍自法新社)

總統夫婦隔離中,此次確診恐影響大選

    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2日凌晨發布備忘錄表示,今晚得知川普夫婦確診訊息,目前兩人身體狀況良好,將留在白宮度過康復期;康利說,他和白宮醫療團隊將保持警覺,川普在恢復期間將繼續履行總統職責,不會受到影響,他將隨時對外說明最新狀況。

 

   原定川普2日的公開行程滿檔,先舉行電話會議,談協助脆弱的高齡者新冠肺炎,接著到位在華府的川普國際飯店和支持者見面,還要搭機到佛羅里達州參加選舉造勢,直到晚間近11時才會回到華府;在白宮醫師發布備忘錄後,白宮同步更新川普行程,只剩下在白宮內的電話會議,其餘行程全部取消。
    根據美國CDC指引,凡是與確診者接觸的人,都必須隔離14天,換句話說,如果川普遵守規定,接下來在威斯康辛與亞利桑納的造勢大會,以及川普拜登的第二場大選辯論,都將因此告吹。美國總統大選可能因此增添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