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9/19開跑!竹編迷宮、漂浮雲朵好美,快帶孩子去打卡!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9/19開跑!竹編迷宮、漂浮雲朵好美,快帶孩子去打卡!

2020桃園地景節的竹編設計實在太美啦!美學就要從小開始培養,快帶孩子去踩點吧!


    2020年的桃園真的是話題城市!除了XPARK水族館、大有梯田公園大受歡迎,每年秋天都會舉辦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也將邁入第7年。讓桃園成為秋天小旅行的絕佳地點!
    這個為期17天的戶外展覽,串連了桃園不同城市,把藝術美感融入大家日常生活的日常公共空間中,讓桃園在地人、藝術迷、遊客融聚一堂,一起讓藝術串聯成為生活中最美的風景。

兩大展區: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以「構築城市」為主題,從我們所居的城市為出發點,探討城市的未來、自然地景以及近年來備受討論的循環經濟彼此之間的關係,在這之間讓大家關注桃園城鄉差距的變化,以及人類生活與自然生態共生共存的關係。

今年的活動選在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兩處舉辦,一改去年以自然環境中注入現代元素,今年回歸天然的「竹」,邀請國內外共51位藝術家,除了台灣,也有日本、印尼與緬甸的竹編藝術家,根據當地的自然與人文環境駐地創作,或是與當地居民共創,打造28件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其中有9件作品會設置在大崙展區的豫章湖、崇德宮及鄰近社區,另外19件作品則會放置在雙連坡展區的碉堡公園、石門大圳過嶺支渠休憩步道、中央大學一帶。希望透過裝置藝術帶領大家認識桃園在地集結原住民、客家、閩南以及軍事文化的生活足跡,進一步也希望在互相撞擊的過程中思考竹材融入生活空間以及台灣竹產業發展的可能性。

主辦單位也在近期陸續揭曉這次參展的作品,其中幾座也是備受大家關注,勢必成為期間限定的打卡亮點:

<高雙陂塘漣漪迷宮>

由李蕢至老師不畏風雨創作而成,設計成坐落在稻田裡的自然雕塑,透過美麗的稻田景象勾起兒時記憶。


<高雙陂塘漣漪迷宮>

地點:桃園平鎮石門大圳過嶺支渠休憩步道旁的農田區

<豫章之家>

大崙展區以豫章湖、崇德宮及鄰近社區為主要藝術品展出位置,預計展出 9 件藝術作品。近期在網路上曝光,引起眾多注目的王文志《豫章之家》就是在這一區。由藝術家王文志以「水文化」為靈感設計的竹編作品,就像是一個家,集結了在地的人文氣息與彼此相遇的故事,也呼應人類與自然共存。



<竹下秋千>

由游文富老師竹編而成的作品,乍看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一朵竹編雲,展現了老師一貫的流動風格,在地面上營造天空的意象,帶領看展人進入另一個清新的空間。

<漣圈>

「漣圈」,由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師生與平鎮高連社區(雙連里、高雙里)居民共同創作,結合當地盛行的紡織業和竹編工藝特色,以居民日常的衣物及線材為編織材料、大小不同的圓為單元,桃園地景色彩為織帶,利用漣漪的同心圓,和星狀的編織手法連結而成。

<風和日麗>

台劇《想見你》劇情結構提到的「莫比烏斯帶」,今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直接把整個帶搬到現場,這個只有一個面與一條邊構成的立體形狀,看似立體其實只是一個面,至於這個由藝術家曾志偉打造的竹編版本遠看就像是微風不斷徐徐吹拂,桂竹沿著莫比烏斯帶排列再用黑色仿麻繩固定,製造視覺上不斷循環的迴圈,讓人彷彿進入不同的時空。

藝術家曾志偉以微風不斷緩慢吹來為意象,運用「莫比烏斯帶」創造出一個不斷循環的迴圈。

沿著莫比烏斯帶並排陣列桂竹,以黑色仿麻繩捆緊固定,結構沿曲面延伸,支撐起每一支竹子中心點連接而成的正圓鐵圈。
從外面開放的場域進入到完全不同的氛圍裡,遊走或停留於竹亭所圍塑的空間中,把人帶入一種迷幻而忘記時空的狀態,永遠停留於風和日麗的日子裡。




7場體驗活動

除了豐富的藝術展件,桃園地景藝術節也將舉辦7場不同主題的體驗活動,讓大家可以參與其中:

  1. 廟埕「造」椅子

地點:大崙展區-大崙崇德宮

日期:9月19日

  1. 跳舞吧!花布馬

地點:雙連坡展區-平鎮區高連市民活動中心

日期:9月20日

  1. 碉堡守衛戰 全民來挑戰

地點:雙連坡展區-雙連坡碉堡公園

日期:9月27日

  1. 一日醬菜的藝樹家

地點:雙連坡展區-雙連坡碉堡公園

日期:10月1日

  1. 閩客解謎大挑戰

地點:大崙展區-大崙崇德宮

日期:10月2日

  1. 倔醬.鎮好食

地點:雙連坡展區-玄盛發農場

日期:10月3日

  1. 一口陂塘,一口故事

地點:大崙展區-豫章湖

日期:10月4日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

地點: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

期間:9月18日-10月4日

時間:10:00-18:00

詳情請見官網:https://www.taoyuanlandar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