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有了嗎? 一定要攝取葉酸,幫助寶寶頭好壯壯!

有了嗎? 一定要攝取葉酸,幫助寶寶頭好壯壯!

當驗孕棒驗到兩條線、新生命即將到來,準媽媽是否既興奮又緊張,擔心孕期中稍一不注意,就讓腹中胎兒的發育受到影響?

葉酸是懷孕前期特別要重視的營養素

營養專家表示,懷孕的時候,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快速發育成長,最需要的是蛋白質、造血和促進神經發育的葉酸、還有鐵質等營養素。不過針對想要懷孕的婦女,營養專家特別叮嚀孕前即可建立每日攝取適量葉酸的好習慣。

懷孕的前12週,是胎兒神經管發育的重要時期,但受孕時,準媽媽未必能及時察覺自己懷孕了,而神經管是大腦和脊髓組織的外部構造,猶如包住電線(大腦和脊髓組織)外部的塑膠皮,攸關寶寶的大腦、脊椎發育,所以特別需要注意葉酸的補充,以免錯失這段發育的黃金期。 



葉酸對母嬰都有幫助

葉酸 (Folic Acid)隸屬於維生素 B群大家庭,又被稱為維生素 B9,它是一種輔酶,參與細胞的DNA合成,是身體製造紅血球時不可缺乏的營養素。對胎兒而言,葉酸尤其重要,除了可預防胎兒神經管發育不良所導致的無腦兒、脊柱裂等疾病外,也有助於預防兔唇、裂顎、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生,有研究指出,葉酸可降低孩子罹患部分癌症的機率。

對孕婦來說,葉酸也很重要,有助於降低準媽咪罹患妊娠高血壓的機率。而且它是合成血紅素的重要營養素,血紅素是載送養分的貨車,如果準媽咪的「貨車少」,寶寶收到的營養就會少,進而影響發育成長。所以提醒各位準媽咪,懷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葉酸和鐵的補充,有助於預防孕婦貧血。 


葉酸的每日建議攝取量

維生素 B群大家庭都屬於水溶性維生素,葉酸當然也不例外,最大特徵是會「溶於水」,所以沒被身體吸收的葉酸會隨著尿液、汗液排出體外,無法儲存,必須透過飲食或保健食品每天補充,才不會有缺乏的危機。

富含葉酸的天然食物有那些呢?有核果類(如核桃、腰果等)、深色蔬菜(如胡蘿蔔、菠菜、綠花椰菜等)、豆製品、肝臟、水果(如柑橘類、香蕉等)。若是忙碌的準媽媽,沒有把握每日吃到種類夠多且五顏六色的食物,可透過保健食品來補充。營養專家建議,育齡婦女及準備懷孕的婦女可在準備階段每日攝取400微克的葉酸,懷孕期間每日攝取600微克葉酸。 

聰明選擇保健食品

有鑑於孕期需要大量的營養補充,一人吃兩人補,所以除了每日飲食要盡量多樣、豐富之外,選擇優質的保健食品補充需要的營養素,也是準媽媽必要的技能。優質的保健食品首重要通過國家認證,由先進的生物科技製成,成分天然口味佳,方便食用,最好一包就能滿足準媽媽的各種營養需求。

「美之選膠原蛋白含鐵」每包含有葉酸200微克,還含有膠原蛋白、鐵質、維生素C、E等營養素,製程中採用頂級的魚皮、魚鱗來源的膠原蛋白肽,由日本百年大廠新田的專利二段式純化水解,結合葉酸、鐵質、乳酸菌、少許果汁粉等製成,沒有魚腥味,而且含糖量只有0.3克,比一顆小蕃茄的含糖量還少,不會造成準媽媽的熱量與血糖負擔。

免沖泡,便利的的易撕包裝倒入口中,一日兩包,隨時吃隨時吸收,懷孕媽咪可以毫不費力兼顧自身美麗及胎兒健康;哺乳期的媽咪也可以繼續食用,能提升母乳質量,讓寶寶長得頭好壯壯!

 

了解更多孕補葉酸:https://tstw.me/momby502/n991785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