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哺餵> 蒼蠅在奶瓶奶嘴產卵,蛆蟲掉入奶中...媽媽嚇壞上傳90秒影片提醒!護理長影音教學,奶瓶奶嘴正確清洗法

蒼蠅在奶瓶奶嘴產卵,蛆蟲掉入奶中...媽媽嚇壞上傳90秒影片提醒!護理長影音教學,奶瓶奶嘴正確清洗法

奶瓶一離開孩子的嘴巴,一定要馬上蓋上瓶蓋啊!

文章目錄

奶瓶清潔
最近在各大媽媽社團中引發注目的「90秒蒼蠅奶瓶產卵」影片,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蒼蠅飛到孩子喝到一半的奶瓶上,把蒼蠅寶寶「生」進去

  從影片中清晰可見,1隻蒼蠅就這麼活生生地停在孩子喝剩下一點的奶瓶奶嘴上,鏡頭拉近一看,更讓人快要暈倒,蒼蠅居然將產卵管伸入奶嘴內緣,一隻隻蠕動的白色小蛆離開母蠅身體,成群結隊地掉進奶瓶裡,畫面讓人看了超反胃。

  而影片被PO出後,媽媽們各個心驚膽戰,直呼「餵奶前後,都要隨時注意奶瓶的情況」,不然像這次的事件,若大人沒發現,就代表寶寶有可能把剩下的奶,連同蛆一起吞下肚。(推薦文章:跟著護理長一起學.超簡單挑選奶瓶奶嘴的祕訣!

 

奶瓶奶嘴清洗不完全,容易成細菌溫床,讓寶寶病從口入



  奶瓶奶嘴的清潔可不能光靠消毒鍋,在放入消毒鍋之前的清洗,也是非常重要的步驟,奶瓶奶嘴對孩子的重要性,已經不用再多加敘述,正確的清潔方式,才可以避免寶寶病從口入,給寶寶一個乾淨安全的「用餐」器具。

  在清洗具有深度的奶瓶時,可使用矽膠型或海綿型奶瓶刷頭進行刷洗,此材質的奶瓶刷較不容易殘留細菌外,較柔軟的質地,同時,能大大降低塑膠奶瓶刮痕的問題。清洗時,建議以流動的水清洗奶瓶、奶嘴,洗滌後再用手摸過確定沒有滑膩感,才算是清潔完成。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奶瓶消毒鍋這樣選與這樣用.讓寶寶安全喝進營養
奶瓶總是烘不乾!你犯了5大錯誤使用消毒鍋方式嗎?
厭奶期?那可不一定,可能是你沒選對奶瓶、奶嘴,讓寶寶心情不美麗啦~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