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母親群像> 你曾害怕媽媽這角色會帶走喜歡的自己嗎?Kiito 品牌總監謝葦怡:「不甘願,所以努力。生活一懶,就成了想念跟羨慕。」

你曾害怕媽媽這角色會帶走喜歡的自己嗎?Kiito 品牌總監謝葦怡:「不甘願,所以努力。生活一懶,就成了想念跟羨慕。」

每個媽媽心理最深的恐懼,就是害怕有了孩子之後,再也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了!但是五月天瑪莎的老婆Vicky,卻努力活出了一個媽媽脫俗的樣子。而那些照片背後,需要一點點寵愛自己的自私、一點點勇氣,還有很多的堅持和體力啊!
 
    時尚選品店Kiito 總監謝葦怡Vicky,是台灣最會穿衣服的女人,也擁有了自己的選品店KiiTO Boutique。因為老公是星戰迷,他們將兩名龍鳳胎取名為Luke和莉亞Leia。
    不同於一般媽媽家庭生活的模樣,Vicky在IG上曬孩的照片都美得像詩,脫俗美好,看著療癒,也收穫了一票女性粉絲。看著這些照片都讓人簡直快忘記現實生活中與嬰孩搏鬥奮戰的狼狽啊!

圖片@kiitoboutique

我也曾害怕媽媽這個角色,會帶走自己最喜歡的自己

    日前,Vicky收到了粉絲的信,雖然文中沒有具體說到信件的內容,但可以推估大概是粉絲因為著她的照片,而有重拾生活美好的動力。因此Vicky在她的IG中也回應了這位粉絲,她說:

「Dear Iris 及 那些寫信給我的每個妳,
謝謝妳的來信,謝謝妳真誠的字句,我的instgram能給地球另ㄧ端的妳ㄧ點力量跟振奮,我真的真的開心!

ig這地方是生活的片刻的分享,那些我想公開給大家的感動或好笑或無奈的瞬間,我知道妳覺得很美好,但請記住喔,這些也都只是生活片段的剪接。
那些追著孩子餵飯、尿布奶瓶,還有難過的流淚跟沮喪,我很少剪進來,報喜不報憂,可能是我的個性,妳在這看到的我,只是片段的我。」

圖片@kiitoboutique


「你眼中的我活得很美很自信,像詩也像浪漫的落日,但請相信我,我也跟妳ㄧ樣害怕媽媽這角色會(或其實,已經)帶走那些自己最喜歡自己的模樣。
但我不甘願,所以很努力,人生只有ㄧ次,我要用最大力氣活得極致,有太陽就認真帶著孩子玩,有海我就敞洋,有獨處的時刻就帶著自己去做最想做的事,有酒當然就微醺。
那些該不該,可不可以,心中那把尺不該因為妳是媽媽而改變,媽媽是多ㄧ個角色在身上而不是改變ㄧ個人的角色。」

生活一懶,就成了想念跟羨慕

「喔還有,不能懶。生活ㄧ懶,就成了想念跟羨慕。
妳說的那些曾經美好,只是柴米油鹽的日常讓妳失去動力去找回,他們曾經來過就代表妳有能力去找到,只是生活的優先排序讓妳將它們放到最後,
但如果那些是美好是妳的養分,在照顧妳的孩子時也別忘了餵養自己。

圖片@kiitoboutique


她說:「寫這些字的此刻,我頭上夾著鯊魚夾,等等準備開始打包接下來2星期環島需要的行李,頭很大覺得累累。
接下來的14天沒有褓母隨身,24小時貼身路克莉亞 (跟貝斯手),此刻我已經想開酒來喝了。
但只要想到孩子入學後就是每天上課下課的日子ㄧ路到20幾歲,我要在學校生活開啟前帶著他們瘋玩台灣。
ㄧ定很累很辛苦,但我就是要經歷,我不想後悔。
祝福妳的同時,妳也祝福我吧。
也謝謝那些曾經寫信寄到公司或留言在此的妳們,謝謝妳們的喜歡,走吧走吧,我們ㄧ起努力過生活。

圖片@
kiitoboutique

在愛人之前,一定要先寵自己

   很多人說當了媽媽要無私奉獻,但是對Vicky來說,偶爾自私一點是健康的。「因為我內心知道,如果我從前喜歡的那個自己沒有被滿足,我對生活會有所埋怨,會容易跟過去的自己做比較。所以我在不太麻煩別人的狀況下,還是會盡量寵自己。當內在被滿足了,就有安穩的心。要更喜歡自己,才能當一個更好的媽媽。」
   當媽媽已久的你,是不是總是把孩子擺第一,把自己放很後面?
   當然,哄睡之後要再看一本書很累。要帶小孩去海邊,準備的傢私很多很累。但累一點,生活才有回味的素材,是吧!讓我們一起當努力生活的媽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