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母乳> 餵母奶能降低媽媽罹癌機會!醫師:搭配好的哺餵工具,外出哺乳不再覺得尷尬!

餵母奶能降低媽媽罹癌機會!醫師:搭配好的哺餵工具,外出哺乳不再覺得尷尬!

哺育母乳好處多多,但有些媽媽外出時,常因多種因素而影響哺育意願,婦科醫師建議,搭配吸乳胸衣,讓哺育更為生活化,另搭配操作簡易的吸乳器,以及大小適中、軟墊設計的吸乳護罩,讓寶寶至少純哺乳超過半年,奠定良好的發育基礎。

餵母乳不只有助於寶寶健康,還能降低媽媽的罹癌風險

研究發現,純哺育母乳,可讓嬰兒健康、頭好壯壯,世界衛生組織就建議,新生兒在滿6個月大之前,都應純母乳餵養,才能保證獲得最佳的營養,順利生長發育。滿6個月後,則建議添加適當輔助食品,並繼續母乳餵養,至兩歲或兩歲以上。

另有研究證實,哺乳也有助於母親健康,婦產科醫師李日升表示,研究發現,哺餵母乳6個月以上,可以降低媽媽罹患乳腺癌、子宮內膜癌、心臟疾病、中風等風險。

此外,哺餵母乳還能降低媽媽的血壓以及壓力激素風險,李日升醫師強調,哺透母乳,讓媽媽與嬰兒間親子互動交流密切,還能培養幼兒的生活作息,減少半夜哭鬧頻率。
(推薦文章:新手媽媽趙孟姿拼全母乳,超痛落淚胸部又受傷起水泡,形容是酷刑式考驗



選擇好的哺餵工具,效果事半功倍!

近年來,衛福部國健署持續推動母乳哺育政策,在公共場所設置哺乳室,打造友善哺乳環境,107年全國母乳哺育率調查顯示,6個月以下純母乳哺育率接近五成,達到46.2%。

考量到上班族哺乳媽媽的方便性,李日升醫師建議,哺乳媽媽選購一個適合自己的電動吸乳器,並配合均衡飲食,與維持良好心情。臨床觀察,哺育媽媽使用吸乳器,常因為操作不易、吸乳不適而影響使用吸乳器的意願。

李日升醫師表示,哺育媽媽挑選吸乳器時,可選擇操作方式簡便、可調節吸力、多種尺寸與軟墊設計的吸乳護罩,藉此增加使用上的方便與舒適度。另外,搭配一件美觀的吸乳胸衣,讓擠乳、吸乳、哺育不再是尷尬的苦差事。

「哺餵母乳首要建議親餵。」李日升醫師提醒,即使透過電動吸乳器來收集母乳,回到家裡還是應該親自餵食,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另外,選擇一台簡單操作,還能模擬寶寶吸允模式的電動吸乳器,就能讓哺育寶寶事半功倍。(推薦文章:母乳哺育早已成為許多媽媽育兒的日常.政府持續打造友善母乳哺育環境,讓媽媽自在餵母乳!

(推薦文章:天氣這麼熱!母奶擠完忘了冰會壞掉嗎?
(推薦文章:「母乳寶寶瘦小長不高?」長庚研究好心提醒遭曲解,本意:母乳最好,也要適時補D補鐵!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