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季節交替·幼兒最怕尿布疹與異位性皮膚炎

【即時新聞】季節交替·幼兒最怕尿布疹與異位性皮膚炎

最近季節交換、日夜溫差劇烈,小兒皮膚科門診發現,寶寶皮膚泛紅脫皮、敏感,以及尿布疹、異位性皮膚炎等個案明顯增加,專家提出四大步驟:清潔、按摩、保濕、修護,除了提升寶寶肌膚面對外在環境的防禦能力,並有助於建立親子親密關係。

家長應選用天然、溫和及安全的產品,才能減少水分流失,降低刺激性,並舒緩敏弱所帶來的不適症狀,全面呵護嬰幼兒嬌嫩的肌膚。

擁有國際嬰幼兒按摩證照的專業護理師尹靜貞表示,台灣寶寶最常見的幾個肌膚問題為紅疹、尿布疹、泛紅、脫皮,為避免寶寶發生肌膚不適症狀,建議從日常照護開始著手,謹慎選擇護膚產品。

尹靜貞指出,寶寶因24小時長時間包著尿布,容易因為悶熱及與尿液的接觸,而產生紅屁屁、尿布疹等不適症狀,家長應該幫寶寶挑選不含類固醇、溫和不刺激的屁屁膏,以維持幼兒的健康肌膚狀態。

明星媽咪周幼婷則表示,成為人母後,才知道寶寶肌膚照料如此重要,寶寶常因為紅疹、紅屁屁而哭個不停,讓新手媽媽的她也跟著心慌而一起哭。

尹靜貞建議,家長應選用天然、溫和及安全的產品,才能減少水分流失,降低刺激性,並舒緩敏弱所帶來的不適症狀,全面呵護嬰幼兒嬌嫩的肌膚。利用洗澡時,掌握「清潔、按摩、保濕、修護」等四大步驟口訣,透過五感親暱互動,在輕鬆為寶寶進行清潔護膚及按摩時,拉近媽咪與寶寶之間的距離。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