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品牌好康> 【新知】聰明穿衣防曬零破綻

【新知】聰明穿衣防曬零破綻

榮新診所整形美容科黃季怡醫師表示,完整的防曬措施,除了定時補擦防曬品外,還包含遮陽眼鏡、穿著防禦紫外線的衣物、戴寬邊的帽子、撐傘等配備,和避免在陽光最強的時段即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時外出等等。另外,穿對衣服也可以讓防曬功能加分喔!</p

榮新診所整形美容科黃季怡醫師表示,完整的防曬措施,除了定時補擦防曬品外,還包含遮陽眼鏡、穿著防禦紫外線的衣物、戴寬邊的帽子、撐傘等配備,和避免在陽光最強的時段即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時外出等等。另外,穿對衣服也可以讓防曬功能加分喔!

圖說:深色的衣服可吸收較多的紫外光,防曬效果較淺色衣服好。

黃季怡醫師進一步補充,以下因素也可以提高抗紫外線的功能:

1.衣服的顏色:深色的衣服可吸收較多的紫外光,防曬效果會比淺色衣服好 。

2.衣服伸展的程度:當衣服被伸展撐開時,布料纖維之間的孔洞會變大,紫外線穿透的量也會成比例增加。

3.衣服編織的方式:衣服編織越緊密,紫外線就越無法穿透,防曬效果較佳。

整理/李藹芬  訊息提供/榮新診所整形美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