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品牌好康> 【新訊】一天三起兒童墜樓事件 墜樓問題不能再輕忽

【新訊】一天三起兒童墜樓事件 墜樓問題不能再輕忽

一天內三件墜樓事件,造成三兒童重傷甚至昏迷,不得不提醒家長在暑假期間,孩子在家的時間拉長,更需留意孩子的居家安全。</p

一天內三件墜樓事件,造成三兒童重傷甚至昏迷,不得不提醒家長在暑假期間,孩子在家的時間拉長,更需留意孩子的居家安全。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統計資料顯示,99年0-14歲事故傷害的死亡人數為187人,平均不到2天就有一個孩子的生命因此消逝,可見事故傷害仍為兒童死亡原因的頭號殺手,其中意外墜落更僅次於交通事故所帶來的威脅。另外靖娟基金會針對95-101上半年,新聞所露出的兒童墜樓案例進行統計分析,發現見報的重大案例共有86件,造成27死61重傷,其中居家發生53件、校園16件、公共場所19件,此外約66%的兒童在獨處時墜樓;又101年至今約有7起兒童墜樓案件比起100年同期增加1.4倍,顯示兒童墜樓問題不容再忽視!

探究兒童攀爬導致墜落的動機,發現遊戲與找不到大人佔七成以上,可見居家的安全性與兒童不獨處應視為重要的宣導方向。依據兒童意外墜落的原因,靖娟基金會提供防墜1不4要的口訣,邀請家長檢視自己居家環境的安全,希望小朋友能度過快樂平安的暑假。

1不4要的口訣:

                

不可離開視線

兒童確實不獨處                    

窗邊應避免擺設可以讓小朋友攀爬的家具或物品

傢俱擺設要考量,窗戶開口要限制      

窗戶小於10公分或45度

陽台高度要確認                 

陽台不可低於120公分

                 

家具地面不可過於尖銳或堅硬

尖角地板要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