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品牌好康> 【新訊】嬰兒出生愈重‧母親患乳癌率愈高

【新訊】嬰兒出生愈重‧母親患乳癌率愈高

根據新的研究指出,出生的嬰兒愈重,母親罹患乳癌的風險就愈高,而且體重較重的嬰兒未來罹患乳癌的機率,也比一般嬰兒高出25%。雖然研究顯示嬰兒出生體重和母親罹患乳癌的確存有關聯,但確切原因仍待進一步研究。德克薩斯大學醫學科的研究人員分析長期數據後,發現當母親生下一個較大的嬰兒時,「孕激素」的濃度就會提高,因而增加乳癌發生的機會。</p

根據新的研究指出,出生的嬰兒愈重,母親罹患乳癌的風險就愈高,而且體重較重的嬰兒未來罹患乳癌的機率,也比一般嬰兒高出25%。雖然研究顯示嬰兒出生體重和母親罹患乳癌的確存有關聯,但確切原因仍待進一步研究。德克薩斯大學醫學科的研究人員分析長期數據後,發現當母親生下一個較大的嬰兒時,「孕激素」的濃度就會提高,因而增加乳癌發生的機會。

「婦女不能改變他們的孕激素,但可預先採取保護措施來對抗乳癌。」主持這項研究的婦產科教授布柯斯基建議婦女,目前已被證明可以預防乳癌的方法包括多餵母乳,以及生育一個以上的孩子,同時注意飲食和鍛鍊身體,都能讓自己遠離乳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