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品牌好康> 萊卡動畫公司年度3D定格動畫《怪怪箱》

萊卡動畫公司年度3D定格動畫《怪怪箱》

【怪怪箱】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由奧斯卡提名最佳動畫長片【第十四道門】的製作團隊打造而成,奧勒岡的萊卡動畫公司推出的作品。</p

【怪怪箱】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由奧斯卡提名最佳動畫長片【第十四道門】的製作團隊打造而成,奧勒岡的萊卡動畫公司推出的作品。

以3D現場拍攝,再回到萊卡以手工和技術讓效果更上一層樓,故事則來自艾朗司諾的暢銷奇幻冒險小說《Here Be Monsters》。

在電影問世之時就有定格動畫這種藝術形式,它的製作過程一直以來都具有獨特魅力,是最神奇的媒介之一,【怪怪箱】製片兼首席動畫師崔維斯奈特表示:「定格動畫是非常初階的過程。你只需要移動一個物品然後拍照,很簡單。但和多數簡單的東西一樣,其實也是最難做好的事。」

定格動畫片和真人電影相同的地方是它們都需要搭建和布置實際場景,演員也需要好好梳妝打扮和打光,並給予適當指導。【怪怪箱】也是混合各種技術的最佳範例:定格動畫、手工繪製和電腦繪圖,不但向傳統手工技法致敬,也運用了業界最新技術。

怪怪箱,他們是一群古怪、淘氣又奇妙的生物,用愛把一名人類男孩養大,取名為蛋頭。他從嬰兒時期就住在怪怪箱蓋在乳酪橋的石板路底下的奇妙地洞。他們離群索居,和樂共處;地面上的維多利亞時期小鎮居民則沉迷於財富、階級和上等(但很臭)的乳酪。

鎮長對怪怪箱的可怕傳說深信不疑,但十年來讓這個謠言廣為流傳的就是壞到骨子裡的艾奇拔史納屈。他帶領一票紅帽子的男人四處捕捉怪怪箱。怪怪箱家族因為乳酪橋居民的誤解正面臨空前的危機,因此蛋頭冒險來到地上的世界,遇見一名叫溫妮的11歲小女孩,他們倆將進行一場拯救怪怪箱大作戰,對抗史納屈,踏上冒險旅程…。

(發行/環球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