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番茄黃瓜玉米糊(中期離乳副食品.7~9個月)

番茄黃瓜玉米糊(中期離乳副食品.7~9個月)

小黃瓜肉質清甜又多汁,可生津解渴。由於其含水量高達98%,又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蛋白質、纖維素、磷、鐵等營養素,因此在眾多蔬菜中,小黃瓜對於寶寶煩熱口渴,水分不足所引起的排便不順,非常有幫助。然而,不建議讓寶寶直接生食小黃瓜,因擔心其生菌數過高及農藥殘留,對寶寶健康造成影響;最好還是要徹底清洗及蒸煮過後,再給寶寶食用,會比較衛生且安心喔!

材料:

小黃瓜半條,大番茄半個,玉米粒一匙(約20g),昆布高湯半杯(約120c.c.)

 

做法:

1.將大番茄洗淨去皮,用攪拌器切碎,加昆布高湯煮滾後,備用。

2.小黃瓜洗淨去皮,與玉米粒一同用攪拌器切碎,再倒入做法1的高湯內。

3.將做法2的備料混勻加熱,待煮滾後,即可完成。

 

營養師小叮嚀

玉米粒建議可取自整枝蒸過的玉米,若要使用玉米粒罐頭,儘量選擇含鹽分較少的,避免增加寶寶腎臟負擔。大番茄富含抗氧化的茄紅素,可在烹煮時加點油,讓茄紅素溶出,有助於增強寶寶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