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一起捏海苔小飯糰,讓孩子的飯菜變得更可愛!

一起捏海苔小飯糰,讓孩子的飯菜變得更可愛!

(2020.08 更新) 昆布、海帶芽、紫菜等都屬於海藻類食品。人們吃了肉、蛋、魚等食物,經過消化後,最終多半都呈現酸性,蔬菜、水果則多呈現鹼性,其中以海藻類最為突出,人類的體液是略呈鹼性的,因此多吃鹼性食物,維持體內酸鹼平衡,對人體好處多多,加上海藻類食物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發育。

材料:

海苔片適量、海苔香鬆少許、火腿片適量、起司片適量、白飯75公克、白醋1茶匙、糖3公克、番茄醬1茶匙。


做法:

1.白醋及糖先混合,倒入白飯充分拌勻;或加入番茄醬與白飯拌勻。

2.海苔片剪成小片狀,利用模型(或剪刀)在火腿片或起司片上壓(剪)出造型。

3.將醋飯用手捏成圓形、三角形或用模型扣出。

4.利用海苔碎片、海苔香鬆、火腿片、起司片裝飾做法3即完成。


營養師小叮嚀

1.造型飯糰一直以來最能吸引小朋友吃的興趣,尤其1~2歲之後的孩子,更可以鼓勵一同參與製作過程,增加孩子對食物的喜好與認識。

3.建議製作飯糰前先以少許食用油搓勻雙手,可減少飯粒沾黏狀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