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維婗手作教室:寶貝專屬.工作小圍裙

維婗手作教室:寶貝專屬.工作小圍裙

因為卡通《小英的故事》裡,主角小英的裁縫畫面,而開啟了維婗的手作旅程。她喜愛踩著縫紉機,拼織每件獨特作品的感覺,也喜歡與手作教室的學生一同創作,賦予每件作品一個專屬的故事。

讓最愛跟媽咪一起在廚房玩料理的小寶貝,穿上跟媽咪一樣的小圍裙,感覺更開心了!有了小圍裙之後,不怕衣服弄髒,做起事來也更有幹勁!一件簡單又有型的小圍裙,不僅在幫媽咪忙的時候可以穿,想畫畫、做勞作時也很方便,還可以穿出門當可愛的外出服喔!

寶貝專屬工作小圍裙

材料及工具準備

基本工具:

裁縫機、線、布用剪刀、熨斗

材料:

1.前後表布各一片(依圖型,並預留縫份)

2.前見返及後見返(可加布襯或不加)各一片

3.口袋布15x24cm一片

4.肩背帶5x60cm二條

5.13cm拉鍊一條

做法:

1.將口袋的袋口折下2cm後,縫壓平行於袋口的裝飾線,其餘三邊向內摺入1cm,並放置適當位置,固定於前片。

2.前後片的右脇邊縫合1.5cm,左脇邊預留拉鍊長度,其餘部分車合。將脇邊的縫份燙開後,把拉鍊放入再車縫上。

3.肩背帶兩側各折入1cm,再對摺成1.5cm寬,沿邊壓線,其中一頭要收邊。

4.將前後見返兩片面對面車合其中一邊(與拉鍊不同邊),縫份燙開後,再與表布前後片中表相對,靠近拉鍊處的縫份往內折1cm,並把二條肩背帶加入前片與見返中間,在間距1cm處,繞著車一圈。

5.彎曲處剪牙口,並翻出燙平。

6.沿邊壓線,並在後片上端由中間往兩邊各開一個1.5cm的扣洞。

7.圍裙下擺折入2.5cm並壓線,就完成可愛的小圍裙囉!

維婗手作教室:寶貝專屬.工作小圍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