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黃小柔.帶著Orange享受生活

黃小柔.帶著Orange享受生活

喜歡大笑、自認為愛幻想的黃小柔,對於自己能走入婚姻並遇到一個處處寵愛她的男人,感到非常幸福,雖然新婚不久,小天使Orange就急忙報到,讓她與老公十分意外,但卻也讓她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期待與想像。

懷孕沒有帶給黃小柔太多的不舒服,只是因為懷孕初期還要密集拍戲的疲勞,讓她覺得有些辛苦,而隨著戲的殺青,也到了最舒服的懷孕中期,她總算覺得能好好享受一下懷孕的過程與喜悅,也因為胎動越來越明顯,而感受到與寶寶之間日漸增加的親密感。 

黃小柔‧帶著Orange享受生活

貼心老公好寵愛

足足大黃小柔12歲的王睿,在老婆眼中是個非常有責任感且可靠的男人,黃小柔回憶著說,因為王睿在餐廳服務的工作背景,讓他對環境整潔的要求十分高標,她還記得當她第一次帶還是男朋友的王睿回家探望爸爸時,即便家中還不至於過於凌亂,他仍趁黃小柔與爸爸聊天之際,迅速幫爸爸將家中仔細打掃,連櫥櫃後的角落都打理得乾乾淨淨,王睿的細心與貼心,不但讓黃小柔有了想跟他走一輩子的衝動,也徹底讓準岳父對他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黃小柔甜甜的說,「老公是個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但卻十分寵愛我,不管再忙再累,家中的整理老公還是常常一手包辦,我當然也會幫忙,但他還是不希望我太累。」

而懷孕後,王睿對老婆的呵護更是無微不至,最近一次的日本旅行,旅程中,小柔因為懷孕而需常常跑廁所,老公不僅體諒她的辛苦,更因為擔心公廁不方便與不乾淨,親力親為的堅持讓小柔在使用前先清潔過馬桶,並隨侍在側,此舉讓小柔當場因為太感動而大哭,也讓她對於擁有這樣的老公充滿感激。 

陪伴老公享受生活

黃小柔和老公的個性互補,相較於老公的沉穩壓抑,小柔顯得外向樂觀,「他之前是個只懂得努力工作而不太懂得放鬆的人,在認識我之前,甚至有兩年沒休過假的紀錄,但我的加入,讓他的生活變成彩色了。」黃小柔藉由帶著老公規劃旅遊、分享信仰,讓他在沉重的工作壓力下學會了放鬆與舒壓,也讓老公在遇到她後,總算能夠稍微體會生活的樂趣。對於經營兩人生活很有想法的黃小柔,對於寶寶的來臨雖然期待,但仍難免有一點捨不得兩人世界的甜蜜生活,她堅定的表示,希望寶寶出生後,還是能在時間的分配上保有彈性,並且偶爾能享有專屬兩人的甜蜜約會。 

一起認養毛小孩

黃小柔‧帶著Orange享受生活

黃小柔在決定與老公一同攜手共度下半輩子的同時,也決定到動物收容所認養一隻小狗,取名小牛,一方面是滿足老公長久以來的心願,一方面也期待小牛在未來的日子裡能一起共享樂趣、互相陪伴,而也因為Orange的報到,黃小柔更發現,透過共同撫養毛小孩,可以提早琢磨日後與老公間的教養默契,讓彼此更熟悉對方的教育理念。 

夫妻間的聰明溝通

兩個人的相處,在生活中難免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他畢竟是一家之主,而且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在人際交往與處理事情上有他獨到的見解,我通常不會急著發言。」黃小柔舉例說:「有時候老公會比較強勢主張自己的意見,例如:開車時,我明明知道他走這條路比較遠,但他堅持走某條路時,我不會硬要他聽我的,反正若他真的有感覺比較遠時,下次就知道了,我就當這次是多個機會讓我欣賞一些路人和街景。」

情緒的穩定與和諧的相處,讓黃小柔深有體會,她認為,情緒起伏太大累的是自己,而因為小事吵架不愉快,更讓她感覺頓時死了太多細胞,她非常不喜歡這種感覺。

黃小柔非常樂於在老公身邊當個小女人,也樂於接受老公在生活上的各種安排,但當老公有需要她幫忙的時候,她也能獨當一面。注重溝通的黃小柔,認為自己已經和老公擁有相當的默契,也認為在與另一半相處時,找到適合彼此的溝通方法很重要,「有時候有些事情沒辦法一次溝通完成,那就慢慢來,逮到機會再繼續未完成的溝通。」黃小柔認為,足夠的耐心、溝通的方法和溝通的時機點很重要,例如:偶爾對老公撒撒嬌、誇獎老公,是她跟老公溝通的方法之一,也是她很喜歡做的事情。 

理財方法「聽某嘴」準沒錯

王睿因為一直以來埋首於工作,對於理財的概念較不熟悉,結婚後有了Orange,黃小柔希望能提早規劃寶寶的未來開銷,她不諱言,談到錢,一方面她真的比較不知道如何開口,二方面又怕老公有壓力,但該面對的躲不掉,而且她也覺得這是夫妻間需優先達成共識的話題。沒想到老公在聽了她的規劃與安排後,也非常認同她的想法,讓她鬆了一口氣。黃小柔一邊回想一邊說著:「我請他每個月拿出讓他不會感受到壓力的金額,然後依他的金額,我也提供我相同數目的一份來共同儲蓄,並且計畫每存到一定數額就做一個大的決定或投資,而他賺的其他錢,我不會過問,因為那是他辛苦賺來的。」體貼的黃小柔透過溝通與合理規劃,讓彼此的財產短時間內有了成長,不但讓老公對她的理財方法心服口服,也讓她自己對未來感到安心。

既然在財務上取得了共識,黃小柔也希望兩人的生活能有所安排,「我向他要求每年要出國兩次,Orange 出生後,不管他多大多小,都要帶著他一起享受旅遊,不要有太多的設限。」喜歡旅遊的黃小柔希望能帶著寶寶一起享受生活中的美好,而不是寶寶一出生就因此為生活畫下許多限制。 

認真照顧自己與Orange

原本就容易流淚的黃小柔,曾經在醫院產檢照超音波時,因為Orange趴著不肯翻身見人而大哭,醫生說可能是因為她之前沒用餐的緣故,讓她愧疚了好久,也因此開始更認真照顧自己的身體,除了多吃肉補充蛋白質外,每天也一定喝老公準備的愛心補品,並且以聽音樂來取代看電視,希望照顧好自己的情緒,讓Orange也能感受媽媽的好心情。問及想成為一個怎麼樣的媽媽,預計生兩胎的黃小柔覺得自己除了想給寶寶很多愛之外,還希望可以當寶寶的好朋友。對於寶寶出生後,生活究竟會有什麼變化,她還沒有頭緒,但認為無論遇到任何改變,都能夠有辦法適應並值得期待。 

為寶寶尋找好保母

雖然寶寶還沒出生,但黃小柔已經幫Orange找好小玩伴,也跟同是媽媽的朋友說好,以後要一起陪小孩遊戲,她認為即使需長時間帶小孩,也不該總是把自己關在家裡,為自己與寶寶找樂子,才不會讓生活流於枯燥乏味。而未來會繼續工作的她,也已經開始計劃為寶寶尋找一個好保母,好讓她在工作時,能放心將寶寶交付照顧,在與老公商量後,他們排除了請家人帶小孩的選項,一來不希望家人辛苦,二來也避免因為不同教育理念而有不愉快的情況發生。黃小柔認為要將寶寶交由外人照顧,除了需顧及能找到值得信賴的人之外,「放手」也是一個必要的學習,她相信寶寶出生後一定會有一段蜜月期,在這段時間內,她肯定會捨不得離開寶寶或讓寶寶假手他人照顧,但她認為兒孫自有兒孫福,心態上的調整與放手,都會是自己接下來要好好學習的功課。

幸福滿足‧期望自然產下Orange

因為第一次懷孕,對於大家都說生小孩很痛這件事讓她感到好奇,因此除了自然產對寶寶比較好的理由外,黃小柔也想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筆自然產的經驗。面對為人妻、為人母的人生轉變,黃小柔適應得很好,她對疼愛自己的老公與公公充滿感謝,對目前的人生也感到滿足幸福,小柔感性的說:「希望之後的人生都能開開心心、任何事情的發生都具有正面的意義與建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