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21歲警楊庭豪父母簽下器官捐贈書,化父母之愛為大愛!母親揮淚道別:「媽咪愛你!」

21歲警楊庭豪父母簽下器官捐贈書,化父母之愛為大愛!母親揮淚道別:「媽咪愛你!」

21歲員警楊庭豪,8/2日凌晨支援處理打架糾紛,沒想到途中遭無照騎車的17歲張姓少年撞上,如今宣判腦死。父母簽下器捐同意書,化小愛為大愛。
「媽咪愛你喔,你是最棒的,你是最優秀的......」新北市21歲警員楊庭豪今天下午進行器官移植手術,楊姓員警母親在手術室外,聲淚俱下道別,場面令人鼻酸。


(圖片翻攝自中央社)

新北市樹林警分局21歲員警楊庭豪,8/2日凌晨支援處理打架糾紛,沒想到途中遭無照騎車的17歲張姓少年撞上,造成他頭部重創、全身嚴重骨折,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儘管急救後一度恢復呼吸,但後來仍不幸腦死。

楊庭豪是警專36期畢業,為家中獨子,生性獨立、孝順且充滿正義感,警專畢業後,到樹林派出所任職已經10個多月,深受長官和同事喜愛。
儘管在搶救期間,肇事少年與其母親現身醫院探視,在病房外下跪、不斷磕頭半小時,但天人永隔,憾事已發生。此番一端是白髮人送黑髮,一端是後悔自責不已,兩個媽媽,都令人遺憾心疼。


(圖片翻攝自:東森新聞)

家長簽下器捐同意書,化父母之愛為大愛

家屬忍痛拔管放棄急救,並簽下器捐同意書,將「5器官3組織」捐出,化父母之愛為大愛。
亞東醫院今天下午執行摘除楊庭豪器官前,於手術檯祝禱「此時此刻,我們聚在一起因為您的大愛與慈悲,消逝的生命又將重新啟動,我們共同見證這份無私的愛與勇氣,讓生命接力,循環不息」。醫療團隊依序摘除心、肺、肝、腎、胰、眼角膜、血管、瓣膜等器官與組織,並送往台中以北的8家醫院,將造福超過10名病患家庭,在被推往被3樓手術室的途中,爸媽一路跟隨,傷心地跟兒子:「你要勇敢啊!」
而這場器捐手術,預計持續至明天凌晨。
於此同時,楊庭豪的父母等親人,先在外科加護病房與兒子做最後的道別,嘴裡不斷說著「抱歉、再見」,情緒激動崩潰,牽著兒子的手不願意放開,那情景讓人感傷不捨。
家屬和員警今(4)日下午一點多陪伴楊庭豪走最後一程,全體員警敬禮送別。願楊員警往天堂之路勇敢平靜,家人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