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只有一件雨衣,當然是小孩穿!媽媽冒雨接小孩從漂亮變狼狽,感動網友!雨天接孩四法寶

只有一件雨衣,當然是小孩穿!媽媽冒雨接小孩從漂亮變狼狽,感動網友!雨天接孩四法寶

下大雨,若只有一件雨衣,媽媽會先給小孩穿還是給自己穿呢?

 

颱風欲來下起了大雨,相信很多媽媽想到要接送小孩上下學,就覺得腿軟吧!一方面擔心孩子淋濕感冒,二方面拿著書包、水壺大包小包,想到就令人崩潰啊!尤其當每周五要拿小被子回家換洗時,真的會覺得自己一身狼狽,簡直就像清末民初逃難的婦人啊!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是一位身穿紅色洋裝,紮著馬尾,看起來是出門前經過精心打扮得漂亮媽媽,卻不料在在接孩子放學的途中,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圖片來源:老天鴨)

她只有一件雨衣,但她沒有猶疑地,把把雨衣讓孩子穿上,一邊為了保持車輛的平衡,她把自己的高跟鞋脫下來,光腳踩在地面上,一手扶住車,另外一隻手抓住孩子的手臂,並告訴孩子上車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滑倒了。
許多網友媽媽看了超有感!「如果只有一件雨衣,我當然也是給小孩穿啊!」、「雖然下雨接孩子很痛苦,可是要照顧感冒的孩子更痛苦啊……」

(圖片來源:老天鴨)

雨天接孩,媽媽必備法寶

下雨天接送孩子,媽媽可以先準備以下物品,減少孩子淋濕或受寒的機率:

  1. 雨衣

若風雨真的太大,雨傘可能會被吹歪,身體也極有可能會淋濕。不如穿上雨衣,防雨效果還比較好!

  1. 涼鞋或雨靴

若當天天氣預報看起來不太妙,爸媽可為孩子準備涼鞋或是雨靴,讓孩子即使走在雨中,也不會因為穿著濕襪子而感覺不舒服。

此外涼鞋或雨靴最好具有止滑功能。騎樓容易天雨路滑,能減少滑倒的機率。

  1. 毛巾或手帕

孩子身上、頭髮的雨水一定要盡快擦掉,才不會感冒!

  1. 替換乾上衣

在怎麼滴水不漏,也是無法抵擋大風雨。若接了孩子後不會立即回家,爸媽一定要帶另一件備用衣服,在室內時幫孩子穿上,否則濕衣服加上吹到冷氣,便容易著涼。雨衣最好是符合孩子身高的,才不會因踩到而跌倒。

若是去保母家接小嬰兒的爸爸媽媽,則可以準備遮雨罩,覆蓋推車。透氣、通風的遮雨罩,才不會讓孩子因不舒服而想要掀開。


另天雨路滑、視線也會比較不清楚,提醒爸媽不管是開車、騎車,都要放慢速度。牽小孩過馬路時,也要再三確認有無來車喔!

祝各位爸媽孩子都能夠快樂出門,平安健康地回家!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