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桃園 Xpark 水族館搶先曝光!帶你逛超萌企鵝、療癒水母7大亮點展區!還有企鵝拉花咖啡廳~等不及去玩啦!

桃園 Xpark 水族館搶先曝光!帶你逛超萌企鵝、療癒水母7大亮點展區!還有企鵝拉花咖啡廳~等不及去玩啦!

即將在8/7開幕的Xpark,是八景島水族館首次跨足海外的分館,更是北台灣最大水族館,親子旅遊不能錯過!

繼全台最大IKEA及桃園第一間新光影城開幕,到融合海洋元素的親子飯店COZZI Blu,從桃園高鐵站,延伸至華泰名品城一帶,已成為親子旅遊熱門地標。在眾多設施中壓軸登場的,就是大家期盼已久日本超人氣八景島水族館Xpark,再次讓孩子們雙眼發亮,等不及進入海洋世界來場水中奇遇。

都會水生公園Xpark來頭不小,千坪館內結合空間與多媒體科技,將海底景觀以360度投影方式,從天花板延伸至地面,結合水槽內的海洋生物,讓人彷彿置身其中,與海洋生物共舞。

 

1. 夢幻海底櫥窗,不用浮潛也能看到海底美景!

全館共分為11室內與戶外展區,一進入就會看到環形LED螢幕,富有科技感的線條魚群,揭開探險序幕。穿過黑暗隧道入口,深達八公尺的「台灣大水槽」絕對讓你為之驚嘆!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海島國家,周圍溫暖的海水孕育出非常豐富多樣的物種,這座落地海洋櫥窗展現圍繞台灣的水底生態,無頂蓋的設計,讓水中光影隨著當下時間與氣象,幻化獨特氛圍。

 

2.180度環繞絢爛珊瑚海,珊瑚好夢幻!

珊瑚礁由無數珊瑚蟲組成,珊瑚的繽紛色彩就來自於珊瑚蟲身上的有色共生藻,珊瑚潛行展區透過180度環景打造沉浸式觀展體驗,望眼放去,不管頭頂、地坪,都能看到小魚淘氣穿梭在斑斕珊瑚中,與湛藍海水形成鮮明對比。

 

3.令人目不轉睛的療癒水母萬花筒

走入水母展區,馬上被這如畫一般的水母玻璃窗吸引,就算只是靜靜欣賞水中悠遊的水母,也是一大療癒!

運用水母透明的特性,展區設置柱狀水母展櫃,搭配四個季節分別盛開的花朵與漸變虹光映照,在鏡面反射下,觀展者就像闖入魔幻仙境,與水母在巨型萬花筒中翩翩起舞。

 

4.企鵝通過溜滑梯滑到水中!兩種企鵝一次享受

企鵝是許多孩子到水族館的重點必看,這次Xpark引進國王企鵝與麥哲倫企鵝,並分為陸地與海洋兩邊,企鵝可以經由中間的連通道「溜滑梯」滑入水中,輕鬆來回陸地與海域,無論是企鵝發呆的萌樣,或是在水裡自由來去的英姿,都能在企鵝奇遇區近距離觀賞到。

 

5.雨林探險─營造熱帶雨林逼真情境

從溫度開始就有明顯不同,為了打造身歷其境的觀展體驗,Xpark特意調整了雨林探險區的溫度與濕度,還加入雷聲與雨林環境音,在逼真情境中認識雨林中的水生環境。

 

6.虛實體驗─可創造一隻專屬孩子的海洋動物!

虛實展區是讓孩子發揮無限創造力的互動裝置,孩子可以挑選一隻自己喜歡的生物,塗上顏色後上傳,就能在螢幕中找到自己創造的海洋動物。

 

除了發揮創意,孩子還能和螢幕互動,拍打漂散在水中的塑膠袋、廢棄瓶罐,像打擊壞人,將這些海洋垃圾通通去除,保護自己創造的海洋生物,讓孩子在遊戲進行中,培養環境保育意識。

7.超萌「企鵝咖啡廳」,企鵝拉花可愛到捨不得喝!

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可愛的麥哲倫企鵝外,Xcafe還有朝萌的企鵝咖啡廳! 企鵝及企鵝腳印拉花,讓人拿著都捨不得喝啊!
而且喝咖啡時,抬頭還可以看到溜滑梯溜下來的企鵝!是不是超級可愛啊~



Xpark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

開幕日期:8月7日

時間:平日 10:00-21:00(最後入館時間 20:00)、假日 10:00-22:00(最後入館時間 21:00)

票價:大人 NT$550;學生 NT$400;國小以下、敬老 NT$250;4歲以下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