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6歲兒子勇敢從一層樓高石頭上跳水!「媽咪,其實我很怕,但我知道如果不試就沒機會了⋯⋯ 」

6歲兒子勇敢從一層樓高石頭上跳水!「媽咪,其實我很怕,但我知道如果不試就沒機會了⋯⋯ 」

那天,兒子第一次朔溪跳水,原以為他會退縮害怕,沒想到他竟然鼓起勇氣,從一層樓高的石頭一躍而下,讓媽媽驕傲又驚喜!


    帶著孩子去旅行這件事,我向來都舉雙手贊成。原因很簡單,我想用旅行來紀錄他的童年,我相信只有經歷過的回憶才會深刻!
    喆少10個月大時,我就帶他到出國旅行,每年固定一次。他四歲前很多人都跟我說:孩子還小,帶出國根本沒用,他不會記得,帶出國只是浪費錢⋯⋯或許吧!但在喆少身上,我可以肯定的,或許他無法記得全部,但他卻能說出家裡的一台木雕的玩具車,是他兩歲時在蘇美島我買給他的。誰說孩子不會記得?孩子的記憶力遠遠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

其實是孩子陪我們旅行

    就算孩子不能記得,但至少做爲母親的我,也覺得旅行,是我和孩子間最寶貴的回憶。

    旅行的目的其實不是孩子跟你去過哪裡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次的旅途中,我們跟孩子之間的互動,你得到了什麼?孩子得到了什麼?事件、人物、地點,都是旅行中會一起經歷,最難能可貴的經驗跟課題。

勇敢跳水!媽咪,其實我很怕,但我知道如果不試就沒機會了⋯⋯

    今年旅行,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跟喆少選擇暑假留在台灣,來趟三天兩夜的輕旅行。台灣還有好多很美的地方,都是我接下來想要帶喆少去探索的。

    我們去了水上樂園、浮潛、溯溪,我準備讓喆少體驗不同的水上活動。然而,在最後一天溯溪的行程,孩子卻用他的勇敢,為我上了寶貴的一堂課。

    我想,溯過溪的朋友都知道,即便是初階體驗,對於一個6歲準備升小一的孩子來說,都是充滿挑戰的,哪怕是成年人,都未必能挑戰成功。這除了要具備足夠的體力跟膽量之外,勇氣跟信心也是不可或缺的關鍵。

    當天,我們母子倆跟著一群大朋友併團,接著大夥兒就跟著教練上山了。入山後我們跋山涉水,步履維艱的跟著教練來到了美麗的溪谷。大家聽從教練的指令,必需突破層層的關卡及考驗。

    過程中令我感到非常驚訝的是,我看到喆少完全展現出運動家的精神,無所畏懼的跟著大人們挑戰所有項目!尤其是最後一關跳水,他居然自己說願意試試,絲毫沒有半點猶豫,自己跟著教練爬上了約一層樓高的石頭準備嘗試跳水,超齡的勇敢讓在場所有人為他歡呼! 整個溯溪活動結束後,喆少跟我說:「媽咪,其實我很怕,但我知道如果不試就沒機會了⋯⋯ 」

 

親子間最難得的,就是共同經歷每一件小事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勇敢」吧!霎那間我知道這趟旅行值得了,喆少試圖在困境中克服了內心的恐懼,挑戰了自己。在活動中他也明白,很多事情機會或許都只有一次的道理,必需要及時掌握住,才不會留下遺憾⋯⋯大人在長大的過程中,待在舒適圈久了,會忘了怎麼勇敢。但在喆少跳下水裡的那一剎那,我好像也記起了那個很勇敢的自己。

    親子之間最難能可貴的,不外乎就是共同的體驗跟經歷。陪伴孩子成長若你現在都覺得辛苦,那孩子往後成長的路,肯定就不會太好過。而經過了這一趟旅程,我也希望喆少記得這個很勇敢的自己,面對往後的人生,能充滿力量地前行。

 

先一起走,然後才學會放手

    旅行中也學著放手讓孩子能學習以及嘗試更多的事物。身體力行帶著你的孩子用旅行來認識這個美麗的世界。親身去體驗,讓他們學會用心、用行動去感受世界的美好及大自然的奧妙。一同刻畫出屬於你們專屬的親子回憶。

    唯有回憶的畫面往往是最美、最動人也最長久的,也是最無可取代也無法抹滅的⋯⋯而這場跳水之旅,絕對是我們母子之間,最難以忘懷的回憶。



關於季亞

品客幫樂團女主唱,也是各大品牌活動的指定演出歌手。目前任教於華視文教基金會擔任歌唱老師至今15年。身爲一個表演工作者及單親媽媽,育有一兒。想將自身的人生經歷,對於兩性關係及親子關係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季亞 Gia

Facebook品客幫樂團-Pink Bomb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