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飲食> 地瓜泥沙拉吐司盅容易料理又有營養,用吐司當做盛器,孩子起床一看到立刻打起精神來

地瓜泥沙拉吐司盅容易料理又有營養,用吐司當做盛器,孩子起床一看到立刻打起精神來

這是我很愛的一道料理,不僅容易製作,營養價值也很高,有時候小朋友剛起床,還沒來的及打起精神,需要一些容易入口的早餐,地瓜泥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再加上利用吐司來當做盛裝的容器,早餐更多了一些趣味性。


地瓜泥沙拉吐司盅


材料(2人份)




烤地瓜1顆、小黃瓜1/2條、紅蘿蔔1/4條、吐司2片。

做法




1. 小黃瓜切薄片抓鹽(份量外)靜置,直到小黃瓜出水,倒掉多餘的鹽水,用冷開水洗掉鹽味,擠乾水分,備用。



2. 紅蘿蔔切丁燙熟,備用。



3. 將烤地瓜去皮用叉子壓成泥狀,倒入小黃瓜和紅蘿蔔丁攪拌均勻。





4. 吐司去邊,在每一邊的中間切開一段大約2公分的切口,將每一邊的切口處重疊,放入烤碗內,用烤箱烤到酥脆上色。

5. 填入地瓜沙拉,撒上新鮮香草做裝飾就完成了。

溫馨小提醒




我喜歡買現成的烤地瓜來料理,因為不僅多了一股焦香氣,也省去了一早蒸熟地瓜的冗長時間,而地瓜本身的甜味非常足夠,完全可以不用再添加美乃滋及過多的調味料。吐司盅是一個很好用的容器,內容物換上鮮奶油和新鮮水果,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小溫度餐桌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小溫度餐桌是我為一家四口每天早起做早餐的地方,除了紀錄早餐,也寫下孩子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單純的喜歡用照片記述著溫度家媽媽的味道,還有溫暖。FB搜尋「小溫度餐桌」。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