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美式餐廳必點的肉醬馬鈴薯泥,口感綿密又滑順,拿個高腳杯偽裝成冰淇淋,孩子超級買單

美式餐廳必點的肉醬馬鈴薯泥,口感綿密又滑順,拿個高腳杯偽裝成冰淇淋,孩子超級買單

姐姐很喜歡馬鈴薯泥,這是我們去美式早午餐廳必點的點心之一,餐廳的馬鈴薯泥綿密又滑順,有時上面會添加肉汁醬,而有時只是奶油香就很好吃,在家裡也可以試著做做看,雖然不像外面餐廳的口感那麼講究,但是拿個高腳杯,把它偽裝成冰淇淋,小朋友會很買單喔。


肉醬馬鈴薯泥

材料(2人份)




黃皮馬鈴薯1顆、奶油10公克、牛奶30c.c.、牛絞肉100公克、牛番茄一顆、1/4顆洋蔥、番茄醬2大匙、黑胡椒適量、鹽適量、焗烤用起司少許、市售餅乾棒。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切塊,電鍋外鍋加入一杯半的量米杯水量跳起後,燜10分鐘。





2. 取出馬鈴薯放入奶油,用叉子將馬鈴薯搗成泥狀,倒入稍稍退冰的牛奶攪拌均勻,撒上適量的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3. 洋蔥和番茄切丁,備用。洋蔥炒至透明,倒入牛絞肉炒至半熟,再加入番茄丁均勻拌炒至番茄軟化,以黑胡椒和鹽巴調味,放入焗烤用起司攪拌均勻。

4. 用冰淇淋挖勺挖半球馬鈴薯泥,將番茄肉醬淋在上面,以餅乾稍做裝飾即完成。

溫馨小提醒




早晨為了節省時間,我會利用電鍋來蒸熟馬鈴薯,等待蒸熟的過程中,可以拿來準備番茄肉醬,建議選擇褐皮馬鈴薯或是黃金馬鈴薯的品種,這兩款馬鈴薯做出來的馬鈴薯泥,口感十分綿密,相當美味喔。

小溫度餐桌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小溫度餐桌是我為一家四口每天早起做早餐的地方,除了紀錄早餐,也寫下孩子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單純的喜歡用照片記述著溫度家媽媽的味道,還有溫暖。FB搜尋「小溫度餐桌」。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