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寶寶肚子脹氣狂哭鬧!自製酪梨優酪乳消脹氣、含益生菌,好喝開胃又能照顧腸胃健康

寶寶肚子脹氣狂哭鬧!自製酪梨優酪乳消脹氣、含益生菌,好喝開胃又能照顧腸胃健康

(2021.07更新)寶寶的消化系統仍在發育中,胃腸蠕動速度慢,因此肚子會有圓鼓鼓的現象,加上寶寶平時哭鬧或喝奶時,容易吞進大量的空氣,也較容易出現脹氣不舒服的問題。 今天要教各位媽媽自製酪梨優酪乳,幫助寶寶減緩脹氣不舒服的狀況! 防脹氣食譜的注意事項: 1. 減少容易產氣的食物:豆製品、蛋、花椰菜、洋蔥、地瓜、香蕉。 2. 觀察食用副食品的狀況,若對某些食物容易引起脹氣現象,可以等到寶寶大一點後再食用。 3. 製備含有益生菌或消化酵素的食物,有助於寶寶消化道健康。



酪梨優酪乳

材料

酪梨1/2顆、原味優酪乳150c.c.。

做法

1. 酪梨去籽。
2. 酪梨果肉用湯匙挖出。
3. 加入優酪乳放進果汁機中,均勻攪拌。
4. 倒入杯子中,即可飲用。

營養師小叮嚀

酪梨是消脹氣很有效的食物,搭配含有益生菌的優酪乳,酸酸甜甜的滋味,不但能照顧寶寶的腸胃健康,也十分好喝、開胃。


張彤芬營養師

你們好,我是張彤芬營養師,也是個重視孩子教育的媽媽。「We are what we eat.」我們吃的不只是食物營養,更廣泛融合了觀念、回憶與愛的溫度。親手製備孩子的副食品,傳達無盡的愛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