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腸病毒寶寶嘴巴破洞好痛!香蕉布丁冰涼好入口,可減少傷口疼痛,還能補充身體所需能量

腸病毒寶寶嘴巴破洞好痛!香蕉布丁冰涼好入口,可減少傷口疼痛,還能補充身體所需能量

(2021.04更新)腸病毒感染是小朋友很常見的疾病,好發季節在夏季,4~9月是高峰期。整個病程約7~10天左右,爸爸媽媽除了耐心陪伴,也要一起同理奮戰。大人嘴巴裡破一個洞便疼痛難耐,更何況罹患腸病毒的孩子,嘴巴可能破幾十個洞,怎麼可能吃得下東西?但不吃東西身體更虛弱,媽媽平時可以把握以下幾個原則,為孩子準備容易入口的小點心,幫助迅速補充精神與體力! 腸病毒寶寶副食品的注意事項: 1. 冰冰涼涼的食物,可以降低傷口疼痛。 2. 充足的水分,預防脫水。 3. 病期這幾天無法得到足夠的營養沒有關係,日後恢復可以再補足,爸媽不需要擔心喔!



香蕉布丁

材料

香蕉1根、雞蛋1顆、牛奶35c.c.(可用配方奶取代)。

做法

1. 香蕉頭尾切除,取半根切片後,用湯匙搗成泥。
2. 將雞蛋的蛋黃取出,拌入香蕉泥中。
3. 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4. 放入電鍋蒸20分鐘。
5. 取出放涼後,將剩下的半根香蕉切片,放置布丁上做裝飾。

營養師小叮嚀

香蕉富含碳水化合物,能夠迅速補充身體所需的能量,同時含有豐富的鎂、鉀,有助於補充身體所需的電解質。搭配布丁食用,不但營養豐富且冰涼好入口。


張彤芬營養師

你們好,我是張彤芬營養師,也是個重視孩子教育的媽媽。「We are what we eat.」我們吃的不只是食物營養,更廣泛融合了觀念、回憶與愛的溫度。親手製備孩子的副食品,傳達無盡的愛與溫暖。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