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溪頭景點:空中走廊步道、妖怪村、森林小木屋...上山享受森林浴!

溪頭景點:空中走廊步道、妖怪村、森林小木屋...上山享受森林浴!

疫情趨緩後,大家紛紛出門透氣,好不容易盼到了假期,卻不知道可以去哪裡放鬆嗎?中部最好親近的大自然,就是林木蔥鬱的溪頭了,不用出國也可以好好地放鬆度假,享受芬多精,徜徉大自然,享受悠閒愜意的假日時光,讓人心曠神怡,處處都是祕境。

國道三號從竹山交流道下,往鹿谷溪頭方向,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就能來到鹿谷鄉,沿途都是翠綠的竹林,陽光從竹葉間灑落,光影閃爍,原本在都市裡的酷熱溽暑,到這裡瞬間消失,山上涼風習習,清爽舒暢,遠處不時還可以看見猴子在樹林間跳來跳去,讓我們這些都市人驚嘆不已。

溪頭森林遊樂區.空中走廊眺望森林之美

溪頭森林遊樂區(也稱作「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位於鳳凰山的西南境,園區內有溪頭神木、大學池、紅樓、銀杏林、溪頭森林自然生態展示中心等景點,也設計了數條的森林步道及登山步道,讓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旅客們,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及需求,穿梭於樹林之中,盡情享受森林浴的洗禮,其中還有座「空中走廊」的步道,可以居高臨下,眺望整個溪頭森林之美。

溪頭妖怪村.濃厚異國風情

妖怪村是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出入口處旁邊的文創商圈,有著濃厚的異國風情,完全開放,不收門票,來到此處,可以看見各式各樣奇特造型的妖怪塑像,以及穿著日本服飾的當地村民,還有高高掛起的大紅燈籠,有種置身於日本山林間的錯覺。來到溪頭,除了享受綠意盎然的氛圍,山城靜謐的美好,也別錯過隱身於此處可愛妖怪的創意聚落。

大崙山景觀台.270度視野

在溪頭,還有著一大片的觀光茶園及觀景步道,上面有個「大崙山景觀台」,這裡海拔約1,600公尺,每當水氣足夠時,便會有飄渺如煙的雲霧繚繞,整片雲海籠罩,就像是神祕的仙境。在觀景台可以遠眺中部四縣市,擁有270度的視野。黃昏之前是造訪最佳時機,在此欣賞日落雲海,只見橘紅斜陽染紅整片山頭,伴隨雲霧繚繞,景觀絕佳。

入住溪頭森林小木屋.品嘗道地特色美食

選擇民宿要留意是否通過「安心旅宿」的認證,有此認證才是政府立案的合法民宿,可以安心入住。

這裡的民宿大都採原木建造,不僅外觀,連大廳餐廳及房間都極為古色古香,不時聞到淡淡的木頭香氣。住在溪頭附近,綠意盎然,在房裡就能遠眺碧綠的青山,傍晚時分霧氣瀰漫,更覺得有身處雲端的錯覺。

現在溪頭的民宿住房,大都推出提供早晚餐及下午茶的一泊三食方案,民宿提供的點心,都是道地的特色美食,有竹山番薯煮的綠豆湯、溪頭竹筍做的筍包、當地青蔥做的招牌蔥油餅、妖怪村的竹炭蛋撻、老闆親手製作而成,口感綿密的起司蛋糕,還有這時節超甜的金鑽鳳梨,可見十足的誠意與用心。

民宿資訊:金台灣山莊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5-2號

電話:049-275-4064

http://www.kingtaiwan.com.tw/index.asp

溪頭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3號(中二高)於竹山/鹿谷交流道下→右轉接台3號道路,往鹿谷/溪頭/杉林溪方向。

*搭車:台中市干城車站﹝火車站附近﹞,搭乘觀光局之「台灣好行溪頭線」公車,於溪頭站下車。

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廳》不只是看電影,直接走進迪士尼動畫的夢幻世界!-1

有關蘇菲

樂於分享旅遊經驗,旅行足跡遍及歐美亞非四大洲四十餘國,希望與孩子一同感受這個世界的繽紛多采,讓旅行變成家庭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