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走入第8年,跨越5,000位寶寶的重要里程碑!國泰產後堅持初衷.提供有溫度的專業照護

走入第8年,跨越5,000位寶寶的重要里程碑!國泰產後堅持初衷.提供有溫度的專業照護

即將邁入第8年,國泰台北會館產後護理之家今年迎接第5,000位寶寶的誕生,始終不變的信念,是對於產後媽媽及寶寶的專業照護。即便在如此競爭的市場環境,國泰產後依然堅持初衷,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提供更多產後媽媽安心又值得信賴的服務品質。

總經理陳崇佑感激地說「5000位寶寶的背後,代表著有10,000位父母,對於國泰產後的肯定及信賴。除了感謝,擔在肩上的更是一份責任!」

他也提到,通常談到醫療的專業度,總會讓人有種冰冷感,國泰產後從小細節的裝修設計,到整體的動線規劃,皆從媽媽及寶寶的角度思考,希望提供的是「有溫度的專業服務」,同時他也很感謝背後的護理團隊,「沒有他們,就沒有滿意的爸爸媽媽。」

秉持母嬰照護的堅持!坐月子30天給予最專業的服務

現今社會面臨少子化,孩子越生越少,不同於以往,爸媽背後都有老一輩來幫忙照顧,現代多數的阿公阿嬤仍有工作在身,無法擔起照護工作,這時就需要產後護理之家的協助,讓沒有後援的爸媽不必擔憂。陳崇佑總經理表示,去年兩間會館的顧客滿意度為94%,其中又以媽媽、寶寶照護及月子餐點滿意度最高,但他在意的是那「不滿意的6%」,認為是國泰產後可以再努力的空間。

會有如此高的評價,來自於國泰產後對母嬰照護的堅持。國泰產後的護理師有將近6成比例超過10年以上年資,面對媽媽的各種Q&A,都能提供最專業、最貼心的回答。營養師陣容也是一大特點,希望入住的媽媽,能把握「養身不養肉」原則,透過館內獨有的「身體組成分析儀」,觀察體內的肌肉、水分、脂肪等含量,由營養師提醒該做的運動及飲食內容,月子餐點也堅持現煮現送,不必擔心運送過程中造成變質或降溫,陳崇佑總經理強調,「當媽媽是一輩子的事,但坐月子只有30天,無論是媽媽還是寶寶,對於國泰產後都是同等重要!」

 

五心級照護.讓國泰產後成為媽媽最堅強的育兒後盾

順利度過懷孕階段,費盡心力將寶寶生了下來,媽媽們都很需要如五心級的照顧!陳崇佑總經理說,何謂五心級服務?分別為「細心照顧」,有國泰醫院作為後盾,每週一次的婦產科醫師、每週兩次的兒科醫師巡診,隨時掌握媽媽及寶寶的狀況;護理師們的「用心紀錄」,24小時全護理照顧,每天確實記下寶寶的喝奶量、大小便次數、洗澡、睡眠時數等,讓媽媽了解自身寶寶狀況,也能當作是出住後的參考;營養師團隊的「安心餐食」,兩間會館堅持自製月子餐,並由營養師精心設計均衡飲食菜單,每一口都是熱騰騰的營養;最後「暖心服務」及「舒心調養」,讓媽媽置身有如飯店般的居住環境,兼顧產後的身體及心理。陳崇佑總經理也提到,出住後,才是媽媽育兒挑戰的開始,希望落實這樣的服務精神,「未來遇到任何問題,第一時間都能想到我們」。

提供產前衛教.入住後認真學習、認真休息

產後護理之家,有如成為媽媽前的訓練營,遇到不同的育兒狀況時,專業的護理師就能馬上協助。諮詢護理師謝玉潔提到,對於產後媽媽而言,最棘手的問題是哺乳,由於每位媽媽的漲奶機制不同,奶水分泌的時間也不同,常常發生的石頭奶、乳腺炎等,都讓媽媽苦不堪言。

入住前的超前部署!「我們覺得可以在媽媽生產前早一步提供給媽媽最有幫助的產前衛教,做好做足生產前的準備!」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在媽媽臨盆前,會提供一對一的衛教課程,使其了解在產後的3至5天,如何迎接身體上的大小變化,如:泌乳機制、引導寶寶正確含乳等。謝玉潔護理師也觀察過許多有來參加的媽媽,了解泌乳機制原理,產後幾乎不會遇到塞奶狀況、泌乳順暢,整體坐月子期間心情也放鬆許多。而入住國泰產後護理之家,餐食、房間清潔都有專業人員打理,媽媽只要「認真學習、認真休息」。


第5,000
位幸運寶寶誕生!旅居英國媽媽分享喜悅心情

如此貼心又細心的服務內容,相信身為第5000個幸運寶寶的Joanne媽媽最有感!Joanne媽媽長年居住英國,已有8歲的大寶及6歲的二寶,時隔6年再懷上第三胎,謝玉潔護理師提到,由於國外的生產環境及習慣,與台灣大不相同,Joanne媽媽在英國生下前兩胎時,未能好好地坐月子,加上台灣的產後護理之家,是全世界唯一有受到政府機關監督的評核,讓她第三胎決心回台灣坐月子。 

選擇入住國泰產後護理之家,謝玉潔護理師分享從產前開始,Joanne媽媽就有非常多正向的回饋,入住後,甚至每天與英國的媽媽朋友們視訊,分享自己住進如五星級般的產後護理之家,並用「Amazing」來形容!不僅是滿意於房間內的哺乳用品,其他像是衛教課程,也是直呼「很有幫助!」

謝玉潔護理師也提到,國泰產後固定每週會有約3〜4堂課程,內容包含瑜珈運動、乳房常見問題、手藝創作、編織類等,但因應防疫期間,衛福部規定必須分艙分流,但又務必讓每層樓的媽媽都能確實上到這些實用又調節身心的課程,國泰產後實在花了許多人力及心力安排,希望每位入住的媽媽都能在安心安全的環境下,獲得最實質的幫助。 

國泰寶寶APP.記錄下媽媽寶寶的成長時刻

為了讓媽媽出住後,不被育兒大小事所困擾,今年新推出的「國泰寶寶APP」,從孕期、產後到寶寶出生,都能給予相對應的服務。陳崇佑總經理提到,在孕期間,提供媽媽相關的產檢資訊,坐月子時,不僅能透過APP上的紀錄表,看看寶寶每天的生理狀況,還有一項特別的寶寶視訊服務,24小時遠端查看,讓疼愛孫子女的爺爺奶奶,或是在房間休息的媽媽,一點開手機就能看到寶寶,謝玉潔護理師也補充說明,APP裡還可操控Room Service,如果媽媽不想被打擾,可按下勿擾模式;母嬰同室時,顧及隱私也有相關訊號能設定,避免其他人進入打擾。

等到媽媽與寶寶出住後,這款APP就能變成媽媽平日紀錄的好工具,可以隨時輸入寶寶的奶量、大小便次數等,輸入生日,系統也會自動算好疫苗施打時程,並記錄寶寶的成長曲線。



國泰產後服務已歷經8年的歲月,目前擁有台北及台南兩間會館,為了服務廣大的產後媽媽,陳崇佑總經理透露,將彙整所有入住者的回饋,評估整體的營運狀況,明年將在新竹設立新據點。之所以選擇新竹的原因,在於當地有國泰醫院的分院,以及健檢中心,能夠提供如其他兩個據點的服務品質,「雖然籌備時間長,但我們希望每一步都踏得謹慎、走得穩健,才能給媽媽們最有溫度的專業服務。」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