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你家孩子水果吃得夠多嗎?用番茄、奇異果、木瓜來當作點心,取代糖果零食!

你家孩子水果吃得夠多嗎?用番茄、奇異果、木瓜來當作點心,取代糖果零食!

你一天吃得水果量足夠嗎?水果裡面維他命C、纖維質可以幫助補充腸道好菌,讓身體變得更健康!媽媽沒時間切水果也沒關係,可以挑一些芭樂、番茄、奇異果這種好處理的水果哦!



多吃水果,好處多多,每個人都知這飲食概念,但每天吃好吃足的人卻不多,國健署調查發現,每天吃兩份以上水果的比例還不到16%,原因是沒時間買、水果不好處理等。董氏基金會建議,媽媽可以多買芭樂、番茄、奇異果等高營養、好處理的水果,讓孩子當點心食用。



多吃水果不只健康,心情還會變好!
董氏基金會在今年2月針對15歲到69歲國人進行水果攝取與活力表現網路調查,分析1068份有效問卷,統計發現竟,多吃水果的人,自覺較有活力,比較健康。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組長潘紀綸指出,這項調查顯示,三成受訪者自認充滿活力,進一步分析飲食,這群人愛吃水果,至少每天吃兩份水果,顯示,攝取足量水果對活力表現很有幫助。
為何多吃水果,會產生正向情緒?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許書華說,腸道組織布滿了複雜的神經網絡,且透過「腦腸軸線」跟大腦相互影響,因此,也進一步影響身心狀況。許書華進一步指出,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纖維質,纖維質就是俗稱的益生菌,如果多吃水果,就能補充腸道好菌,清除壞菌,減少便秘,並能保持身心健康。
此外,這次也調查國人不吃水果的原因。主因為工作太忙,沒有時間至市場、超市購買,有些則是覺得處理水果很麻煩,又要清洗、去皮或是切盤,有人則說,外食並未提供水果。
研究發現,多數家裡成員攝取水果的多寡,與家裡是否有準備水果有關,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營養師莫雅淳建議,家長可以購買兩三天分的水果,存放冰箱,切片或裝盒,讓家人方便取用。莫雅淳指出,芭樂、番茄、奇異果、木瓜都屬於當季水果,營養豐富,可以多多購買,上班族可以在前一天做好水果盒,隔天上班時,帶至辦公室,覺得肚子餓時就吃,代替零食,吃出健康及活力。

(推薦文章:只要改變一步驟,早餐就能美如畫!網友喊:我缺的是材料嗎?不!我是缺那雙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