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6月大解禁!雙鐵上可以飲食、電影院梅花座取消,正式進入防疫樂活期

6月大解禁!雙鐵上可以飲食、電影院梅花座取消,正式進入防疫樂活期

喜即將迎接6月防疫樂活期。



國內已經連續40天以上無新增本土病例,行政院日前召開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解禁會議,決議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為原則,預計6月7日大規模解禁,不再限制各項社會活動人數。

 

台鐵、高鐵宣布6月開始車內可飲食

能在高鐵或台鐵上來個香噴噴的鐵路便當,絕對是很多人兒時的記憶,但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個「搭車樂趣」就被剝奪了,不過好險,新冠炎疫情趨緩,台鐵及台灣高鐵同時宣布,只要在保持好社交距離的情況下,6月1日起可以在車上飲食。如果要搭乘這些交通工具出遊的家庭,也可以不用擔心孩子在乘車時會餓肚子而失控。

不過還是得留意的地方為,搭車時,大家還是需要保持社交距離,並在飲食完畢後再戴上口罩,而現階段也還不開放在列車上販售食品飲料,所以爸媽還是要在搭車前自行準備囉!



口罩大解禁,將取消實名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同時也宣布,口罩禁令最快在6月1日解禁。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解禁後廠商可外銷也可在國內販售。而民眾們不只可以在商店購買,口罩實名制也仍然並行,保障沒有買到的民眾,依然有購買權益。
事實上,口罩大廠中衛在4月中時即收到了來自阿中部長的掛號信,延長口罩徵收政策至6/30,經濟部目前也正在和廠商協調徵收的數量。定額徵收,除了庫存量、戰備量、民生等使用外,剩下產量可以由廠商自由買賣。

至於口罩解禁後,口罩實名制是否取消;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口罩解禁後,實名制與口罩自由市場機制並行,只要持健保卡,民眾依然可以買到14天9片的量。
自從口罩解禁的消息傳出,據說口罩大廠中衛,已經收到來自國內、外的洽詢電話,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地的客戶紛紛聯繫,希望能訂購口罩,國內部分包含量販店、藥局、美妝店、電商通路等,甚至有客戶一次就下單數十萬盒口罩。好市多甚至已經迅速上架。(推薦文章:口罩銷售最快6/1解禁,自由買或是實名制並行!6/7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

 

電影院梅花座,多部精采電影陸續上檔

這幾個月來,真得可以說是娛樂產業的寒冬,但好險現在都已經進入平緩期,也讓許多延後上檔的精彩電影磨刀霍霍,準備讓大家進戲院好好放鬆心情!也因為如此,各家戲院、音樂會、看棒球...等休閒活動,也不必再實施梅花座且可以吃一些小東西娛樂一下,不過若是距離近,仍要記得戴上口罩!
日本東京迪士尼,也宣布在下個月開放入園,不過有個很特別的規定,就是「玩遊樂設施的時候,不可以尖叫!」就連鬼屋也特別吩咐員工,要記得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這也算是另類的「防疫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