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口罩銷售最快6/1解禁,自由買或是實名制並行!6/7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

口罩銷售最快6/1解禁,自由買或是實名制並行!6/7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

希望可以照著這樣鬆綁的節奏,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啊!



      過了好幾個月戴著口罩、不能出去玩的日子,中央流行疫情
指揮中心今天終於捎來好消息!國內迄今已連續44天(超過3個潛伏期)無本土病例,顯示民眾於國內正常作息相當安全,因此若在6月7日(4個潛伏期滿)仍可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或無社區感染,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民眾只要配合實名(聯)制,及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勤洗手、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或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將可從事各項日常及休閒活動,不再受限於人數規範。

口罩禁令最快6/1解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同時也宣布,口罩禁令最快在6月1日解禁。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解禁後廠商可外銷也可在國內販售。而民眾們不只可以在商店購買,口罩實名制也仍然並行,保障沒有買到的民眾,依然有購買權益。
事實上,口罩大廠中衛在4月中時即收到了來自阿中部長的掛號信,延長口罩徵收政策至6/30,經濟部目前也正在和廠商協調徵收的數量。定額徵收,除了庫存量、戰備量、民生等使用外,剩下產量可以由廠商自由買賣。

實名制並行,想買一定買得到

至於口罩解禁後,口罩實名制是否取消;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口罩解禁後,實名制與口罩自由市場機制並行,只要持健保卡,民眾依然可以買到14天9片的量。
自從口罩解禁的消息傳出,據說口罩大廠中衛,已經收到來自國內、外的洽詢電話,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地的客戶紛紛聯繫,希望能訂購口罩,國內部分包含量販店、藥局、美妝店、電商通路等,甚至有客戶一次就下單數十萬盒口罩。好市多甚至已經迅速上架。

PTT網友問:現在還需要買口罩嗎?

疫情雖然已經趨於穩定,然而民眾已養成戴口罩習慣,希望家裡能夠儲備口罩量,以備不時之需。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貼文討論?原 PO 表示,從年前疫情爆發時,口罩能買就買,到現在家裡還有一疊口罩沒用完,不過近日天天都是零確診,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現在還需要買口罩嗎?」貼文立刻引發熱議。


(圖片翻攝自PTT)

底下網友紛紛回應:「買到有疫苗或者致死率下降到流感等級為止啊!」、「我會買到出現疫苗為止,我希望台灣一直加零下去,但就怕有個萬一」、「你看韓國人一鬆懈跑去開趴就 +100 了」、「現在搭捷運公車還是要戴,不能不買啊」......各種不可不買的理由。

疫情尚未結束,同志仍須努力。
最重要的大家還是要繼續保持勤洗手的好習慣。如此才能迎接回復正常生活常軌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