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做個讓孩子崇拜的媽媽歌星!Gia:「孩子,我想要成為你眼中最耀眼且溫暖的陽光!」

做個讓孩子崇拜的媽媽歌星!Gia:「孩子,我想要成為你眼中最耀眼且溫暖的陽光!」

看著喆少(寶貝兒子)坐在台下專注看著台上身為母親的我,敬業的為台下的觀眾表演著,全場觀眾跟著我們吶喊、跟著我們齊唱、跟著我們舞動著。而我卻發現喆少正目不轉睛一動也不動的望著我。從他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個兒子對母親的崇拜。


    在某一天放學後,我帶著喆少跟同學以及同學的母親一塊兒去學校旁的小公園玩,正準備讓這幾個小毛頭放個電,同學的媽媽問起我所從事的表演類型時,印象中我還來不及回答,喆少就一臉驕傲的說:我媽咪是歌手,她唱歌很酷喔!她在台上唱歌超帥的!
    一直以來,在我內心深處都有個願望,希望無論在任何方面,都能成為喆少心中最驕傲的母親,希望能成為喆少的榜樣,讓他以我為傲。
    就在那瞬間,我知道我似乎做到了!

 

我想跨出舒適圈,做一個不失去光芒的母親

    「為母則強」這四個字,我也是當了媽媽才深刻體會到。身為一個母親是必需要像孫悟空一樣,在不同的時間和空間裡,隨時變化自己的角色和身份,同時要盡可能的詮釋好每一個角色。不敢說我做的很好,但在每一個角色中,我只想認真的活出我自己,試圖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因為我深信待在舒適圈裡,會讓我失去光芒⋯⋯
    而這樣的人生並不是我所樂見的,哪怕是面臨再艱鉅的環境,維持現狀又或者坐以待斃,這都不是我的風格。所以不斷的挑戰自我,對我來說是種樂趣及享受,也是我自信的來源,或許是個性使然吧!
    在這過程中,也有很多人質疑跟擔憂:一個單親媽媽能有多大的能耐,可以好好照顧孩子並且兼顧工作?在這樣艱難的日子裡,我相信很多身旁愛我跟喆少的家人及朋友,也都常常為我的狀況捏把冷汗⋯⋯
    不喜歡跟命運低頭的我,或許就是這股傻勁以及不服輸的性格,還有那一點點的倔強,雖然關關難過,但也幸運的關關都過了。

因為有孩子,我才更加閃耀動人

    母親這個名詞象徵著勇敢、堅強。我認為一個女人在成為母親的這條路上就背負著神聖的使命,她是孩子的希望和光芒。孩子對我而言從來都不是種負擔,反而是我生活快樂的泉源,也因為有了孩子,我才能更加的閃耀動人。
    我向來認為,只有對待生活認真負責的女人,所散發出來的自信,是成熟的、是耀眼的。
    如果你問我,倘若時間在重來,我還會希望有孩子嗎?即使再辛苦,我的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活出自我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而身教才是教養中,最必要的關鍵。
    教養者也絕對背負關鍵性的角色,所以若教養者在教養的過程中,都對自己產生了質疑,試問孩子該如何以樂觀正面的態度,來迎戰這個社會,去看待自己的未來,以及如何面對這充滿挑戰的人生?
    如果你們問我,在教養的路上該怎樣才能成為孩子最佳的榜樣?我認為把握四大原則,認真、努力、堅強、自信就是最好的答案。 認真的去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努力的完成自己所設定好的每一個目標,成為孩子生命中最堅強的堡壘,自信的活出每一天。「你的態度,決定了你的人生」這句話至今我都覺得是金句,人生的無限可能要靠自己去創造、去實現,無論成功與否,那都會是生命中寶貴的經驗。累積妳的經驗值,經驗,絕對會是生活的最佳的養份!

關於季亞

品客幫樂團女主唱,也是各大品牌活動的指定演出歌手。目前任教於華視文教基金會擔任歌唱老師至今15年。身爲一個表演工作者及單親媽媽,育有一兒。想將自身的人生經歷,對於兩性關係及親子關係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季亞 Gia

Facebook品客幫樂團-Pink Bomb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