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防疫副食品:防護力100分的洋蔥炒蛋

防疫副食品:防護力100分的洋蔥炒蛋

身體抵抗力是防疫戰中重要的守護者,培育孩子好體質,造就強而有力的保護力,才能面對外界嚴峻環境的挑戰。媽媽平時可以運用天然食材,變化出美味餐點,讓孩子擁有滿滿的保護力! 防疫副食品的注意事項: 1. 4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開始進行副食品囉! 2. 避免蜂蜜,其他食材都可以嘗試。 3. 多種顏色的蔬果富含植物營養,對寶寶免疫力有幫助,可以多運用。 4. 優質蛋白質的食物不可或缺:雞蛋、雞肉、豆漿、乳製品。


材料

洋蔥10公克、雞蛋1顆。

調味料

油少許。

做法

1. 將洋蔥切成小段,雞蛋打成蛋液。
2. 少許油,小火熱油,洋蔥炒香。
3. 倒入蛋液,與洋蔥拌炒。
4. 起鍋。

營養師小叮嚀

洋蔥炒蛋是很常見的家常菜,軟嫩口感深得小朋友的喜愛,適合6~8個月以上開始接觸手指食物的寶寶;含有槲皮素的洋蔥與優質蛋白的雞蛋,不只讓寶寶有體力,還能提供保護力!


張彤芬營養師

你們好,我是張彤芬營養師,也是個重視孩子教育的媽媽。「We are what we eat.」我們吃的不只是食物營養,更廣泛融合了觀念、回憶與愛的溫度。親手製備孩子的副食品,傳達無盡的愛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