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她曾經遇過媽寶,也洗腦自己是能改變渣男的救世主,到頭來才發現,真正需要救贖的是自己⋯⋯放手需要勇氣!

她曾經遇過媽寶,也洗腦自己是能改變渣男的救世主,到頭來才發現,真正需要救贖的是自己⋯⋯放手需要勇氣!

那些說謊成性的慣犯,那些習慣在愛裡「迂迴」的人,那些在愛裡自以為「高端」的投機份子,請不要為了他們浪費妳的眼淚和時間。單親媽媽季亞曾經也為了渣男浪費了無數眼淚,讓我們來聽聽她的故事。

    最近大家沸沸揚揚討論著羅志祥與周揚青的新聞,我想每個女人的人生中,幾乎都碰過「渣」男,但很多女人就像吸食毒品一樣,無法斷開這種不健康的關係及情感,反而蹉跎了自己寶貴的歲月,包括我自己在內⋯⋯

為什麼我們總是錯把「渣男」當成「對的人」?

    浪子會回頭嗎?或許會⋯⋯在我寶貴的歲月裡,也曾經有人讓我以為自己就是那個能改變他的救世主,我願意為了他犧牲、奉獻都在所不惜。到後來我才赫然發現,真正該被救贖的人,其實是我自己⋯⋯
    這次我們先不談有關對「渣」男的看法,因為「渣」男的種類何其多⋯⋯也不值得探討。我比較想討論為什麼女人在一段關係裡,總是錯把「渣」男當成「對的人」呢?
    為什麼對方劈腿成性,又或者為什麼分了手之後,只要認錯,妳總是選擇心軟原諒呢? 因為女人往往過於感性,愛上了就以為又是段「可能」可以託付終身的愛情。就算到頭來這段情感還是無疾而終,女人似乎都會利用這種想法,「對的人在錯的時間點出現」,又或者母愛大爆發,想試圖改變人人口中的「浪子」。

    一直以來我也算是敢愛敢恨的的現代新女性吧!但當自己深陷在這種泥沼裡,我也跟妳一樣,試圖用「我們只是相遇在錯的時間點,我相信他是真的愛我的」,又或者「我一定可以改變他」等等的這些話來安慰著自己。盡可能的將對方完美化,洗腦自己,他就是妳人生中那個對的人,合理化他一切的行為,只有這樣不斷的說服自己,就這樣不斷的、不斷的欺騙著自己⋯⋯
    任何一段會讓妳失望甚至感到心碎的關係,都證明了他絕對不會是妳所想的那個「對的人」。

渣男什麼爛理由都說得出口,鬼迷心竅的你卻仍然買單

    那到底什麼才是「對的人」呢?就我個人而言,對的人絕對不會輕易的離開妳,也絕對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讓妳流淚,更不會輕易的放縱自己貪婪慾望,享受著背叛的快感。    
    我就曾經碰過一個,交往時不諱言自己是媽寶,什麼都必需靠家裡幫忙,離開家他就什麼都不是⋯⋯年過30還無法獨立跟著父母同住,只要一點不順心,不如意就要離開,等到妳真的不要了,他又厚臉皮的要求復合,卻又私下跟其他女性曖昧不明。 
   信不信由你,他什麼誇張的爛理由都講的出來,然而我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諒他,當時的我就像鬼迷心竅一樣,就是無法將他放下,也不知道為什麼? 直到有天突然領悟到,那個會讓妳傷心的人、會讓妳哭泣的人、會讓妳絕望的人,很肯定的,他們根本不想成為妳生命中那個對的人,更不可能為了妳做任何改變。

喜愛在感情中迂迴的人,不值得你的愛與青春

    但無論如何,請妳相信,妳沒有不好,只是還沒遇到懂得珍惜妳的人罷了。千萬別讓對方的自私、幼稚、卑劣的行為,耽誤了你的人生。 把他錯當成是妳每天所需要的氧氣,「錯愛」會讓人感到莫名的窒息,「錯愛」也會讓人難以自拔⋯⋯ 或許在一開始,他就沒有把妳規劃在他人生中的藍圖,或許自始至終他都只是自私的想要一段沒有承諾無需負責的關係罷了⋯⋯
    女人一定要珍惜妳自己最寶貴的時間,因為時間是不等人的,妳為了這段愛情,犧牲奉獻的歲月,或許在他眼裡根本一文不值。孰不知,這種喜愛在情感中「迂迴」的人,根本不值得擁有妳這份純粹真摯的愛。試著把最好的時間留給最好的自己,也留給最好的人。學會放生那個不愛妳的人,雖然需要點勇氣,但只有放生了錯的人,才有機會遇見對的人。請別讓錯的人繼續糟蹋著妳的愛,讓對的人有機會走入妳的生命中。

關於季亞

品客幫樂團女主唱,也是各大品牌活動的指定演出歌手。目前任教於華視文教基金會擔任歌唱老師至今15年。身爲一個表演工作者及單親媽媽,育有一兒。想將自身的人生經歷,對於兩性關係及親子關係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季亞 Gia

Facebook品客幫樂團-Pink Bomb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