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2寶媽人氣部落客Nancy:有了孩子後,我更懂得在有限的時間內無限愛自己

2寶媽人氣部落客Nancy:有了孩子後,我更懂得在有限的時間內無限愛自己

2012年開始分享保養、時尚穿搭的心得,近年也加入YouTuber行列的Nancy,同時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在社群平台上,與寶寶拍的照片,依舊亮麗動人,這都源自於她的堅持——即使當媽,在別人面前,我還是要美美的!


有些人可能會想,是因為工作關係,才有時間、也必須好好打扮自己,但Nancy想要藉此分享「媽媽這個身分,只是生命裡其中一個角色,妳還是老公的妻子、媽媽的女兒、好朋友的閨密。重要的是保有自己,不要因為身兼媽媽角色,而放棄很多想要努力、堅持的事。」

 

時間被迫重新分配.要學會取捨

還沒成為媽媽前,Nancy習慣事先規劃好任何事,希望所有事都能按照計畫進行,但在當了媽媽之後,最大的改變是「時間需重新分配」,她表示很多時候必須先考量小孩的時間,剩餘的才能想想如何運用在自己身上,也因為時間被壓縮,因此訓練自己變得更有效率。

 

在生孩子前,Nancy就想好產後仍要繼續工作,仔細思考安排後,會將大部分工作固定在早上進行,晚上及假日就能拿來照顧小孩。最近第二個孩子小可頌剛出生,家中還有大兒子Tristan,由於家人無法分心照顧兩個孩子,因此Nancy在懷孕時就先找好月嫂及保母,她深深地感覺到「有了孩子後,很多事情都必須學會取捨,畢竟每個人都只有24小時,身旁又有兩個依賴你生存的小生命,他們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Nancy也提到,因為二寶的出生,讓大寶在心情上有了很大的轉變,她現在也會與老公分配時間,好好照顧大寶的心情。

把保養當作日常.妳也能是愛美的媽媽

Nancy時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保養方法,在要去生第二胎的前幾天,她提到準備待產包時,發現保養品與化妝品竟然佔了最多空間;生產結束,在月子中心休息時,也會開直播與粉絲邊保養邊分享月子生活,她笑說「只要需要走到月子中心的大廳或偶爾外出,一定要上淡妝,不允許自己以產婦的姿態外出,到底自己有多愛漂亮哈哈!」

 

她坦言自己是個愛美的女生,即使當了媽媽之後,還是不忘保養及打扮的重要。「有沒有時間保養,取決於你對這件事的重視程度,如果你覺得重要,那就會想辦法去做。」Nancy提到,以保養來說,早晚簡單擦個保養品,並不會花上太多時間,由於孩子睡眠時間早,媽媽們還是能抓出好好善待自己的時光,她認為,打扮與保養這兩件事,不會因為小孩而有所衝突,而是妳對這件事的在乎程度。

 

多數媽媽都會想「帶孩子出門,怎麼可能還有時間化妝。」但反過來想,當了媽媽後,總不會不刷牙就出門吧!若是媽媽想要好好打扮自己,多多練習就能解決出門來不及的問題,步驟不用太複雜,適合上班就可以,練習一套屬於自己的快速妝容,將化妝變成有如刷牙洗臉般的日常,千萬別將「當媽媽就會變得邋遢、無法好好打扮」變成藉口。

 

當媽媽後,反而更加認真保養

「當了媽媽之後,保養方式沒有太大改變,反而變得更加認真,因為很怕自己散發出媽媽味……」Nancy提到,還沒當媽媽前,簡單一件T-shirt、牛仔褲、布鞋就可以隨意出門,但當了媽媽之後,變得格外小心,深怕一個邋遢就會飄出媽媽味。

 

她也公開自己的保養方式,Nancy說,懷孕時會特別保養肚子,妊娠霜、妊娠油等一天瘋狂擦個3~4次,擔心妊娠紋揮之不去;生完之後也沒有鬆懈,由於荷爾蒙的變化,身上有很多部位較為暗沉,雖然內心知道過了一陣子就會逐漸淡去,但愛美的心還是讓Nancy積極美白,「因為自己很愛漂亮,懷了孕生了孩子,我還是希望可以美美地出現在大家面前。」

 

媽媽簡單上手的保養三步驟

「除了孩子的事很重要,也別忘了自己也是。」Nancy分享身邊曾有位媽媽朋友,每次出門因為擔心無法應付孩子任何需求,總是大包小包的,看了覺得很辛苦。自己算是粗線條媽媽,總覺得當孩子還小時,基本的尿布、奶嘴帶在身上,其餘的就能視情況減少,她認為應該要讓孩子學著適應大人的生活,而不是大人完全適應孩子,這過程中一定會有一段磨合期,但努力讓這些育兒大小事融入原本的生活型態,媽媽們就不會那麼辛苦。 

 

慢慢適應這樣的生活改變,要從日常生活中偷取短短的保養就不困難!Nancy分享媽媽們可以擁有的簡單保養三步驟: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這些認真擦起來不用花上1分鐘,只要有心維持,漸漸就能摸索出習慣的方式,保養也會變得更加快速,如果還想要更省時間,建議可以先霧眉、接睫毛,寵愛自己就會變得更沒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