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幼兒生活教養> 彎下腰聆聽並與孩子平行對話可增孩子自信,英國皇室威廉與凱特的暖心育兒小細節!

彎下腰聆聽並與孩子平行對話可增孩子自信,英國皇室威廉與凱特的暖心育兒小細節!

英國皇室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婚後育有3子女,每次出席活動可愛的一家人走到哪都是鎂光燈的焦點。

爸爸媽媽平常都怎樣與孩子交談呢?是用和成人講話的高度還是彎下腰來與孩子平行的對話呢?英國皇室成員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總是不經意的被媒體捕捉到他們與孩子們的「對話視角」,讓人覺得充滿愛。

 

彎下腰拉進與孩子的距離,積極聆聽助於增加孩子的自信

當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於一次外交參訪行程,兩位萌娃喬治王子與夏綠蒂公主也跟隨他們一同前往。當時,還是一家四口的他們,被媒體捕捉到下飛機時凱特王妃彎下腰與喬治王子說話,就是一個這麼細微的舉動讓大家見識到凱特王妃對孩子的「積極聆聽」。許多兒童發展專家的紛紛表示讚賞,他們認為,「積極聆聽」的舉動可以讓對方知道「你對我很重要」,此舉也很適合鼓勵對方與人溝通互動時,建立更多的自信。



天下母親都一樣,對待孩子總有道不盡的愛與包容

凱特王妃的母愛可不只一兩次在鏡頭面前被捕捉,有次他們舉家參加凱特王妃妹妹的婚禮時,當典禮快結束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喬治王子突然在現場哭了起來,不過隨即被凱特王妃糾正阻止並耐心安撫。這也讓賓客們全都莞薾,原來凱特王妃也跟天下媽媽一樣雖然貴為王妃,但是對待孩子的耐心與愛心,這樣的凱特王妃又再次讓人尊敬且喜愛了!



建立親密關係第一步,就從彎下腰開始吧!

或許你已注意到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在與孩子對話,始終是彎下腰、身體向孩子傾,眼神直視孩子。尊重孩子絕對是與孩子建立親密關係的重要因素,而第一個要求便是直視孩子的眼睛,此舉除了可以安撫孩子的心,帶給他充足的安全感外,也能增加孩子的信賴;相反的,若是以上對下的視角,會帶給孩子相對多的距離與權威感,因此很多兒童學家都很讚揚這對皇室夫妻的育兒態度。若從沒彎下腰與孩子對話過的妳,試著彎下腰靠近孩子吧~妳會發現孩子透澈明亮的眼裡全是風景。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