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寶寶搶著吃的副食品甜點:香蕉蛋餅

寶寶搶著吃的副食品甜點:香蕉蛋餅

媽媽們平時可以準備天然食材,做成簡單的副食品點心,讓寶寶在食用香甜的天然食物時,也攝取到食物獨特的營養價值,更能充分享受副食品時間! 副食品點心的製備原則: 1. 點心時間避免在正餐(午餐、晚餐)前,以免影響正餐的食欲。 2. 點心時間可以安排在正餐與正餐中間(10:00與15:00)。 3. 份量無需過多,可以準備一個寶寶固定使用的小盤子,有助於每次點心的定量分配。 4. 稍微有咀嚼性的食物,可以訓練咀嚼力,是很好的食材選擇。

材料

香蕉1/2小根、雞蛋1顆。

做法

1. 將雞蛋打成蛋液、香蕉切片。
2. 少許油,小火熱油。
3. 倒入蛋液,以小火把蛋皮兩面煎熟。
4. 蛋皮起鍋,包入切片香蕉。

營養師小叮嚀

香蕉香甜含有寡醣,能增進腸胃健康,搭配優質蛋白的蛋餅,營養又美味!

張彤芬營養師

你們好,我是張彤芬營養師,也是個重視孩子教育的媽媽。「We are what we eat.」我們吃的不只是食物營養,更廣泛融合了觀念、回憶與愛的溫度。親手製備孩子的副食品,傳達無盡的愛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