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隋棠帶著全家移居屏東過Gap month,到小學當故事媽媽,帶全家一起衝浪、跳水、抓蜥蜴……接觸大自然充實心靈,這就是「過日子」最美的樣子

隋棠帶著全家移居屏東過Gap month,到小學當故事媽媽,帶全家一起衝浪、跳水、抓蜥蜴……接觸大自然充實心靈,這就是「過日子」最美的樣子

隋棠一家從城市消失了近兩個月,原來是全家移居到了屏東,家人陪著隋棠當故事媽媽,到小學宣導兒童身體自主權。而隋棠一家也趁著移居屏東這段時間,享受過日子的靜謐與美好。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有所獲得。



或許結了婚之後,沒辦法過背起背包過Gap year去流浪,但是,跟著家人過上一段Gap month的小日子,或許也是個不錯的安排!按下暫停鍵,走出去,才能探索更美的風景。
女星隋棠和老公Tony結婚5年,生了大兒子Max、女兒Lucy和小兒子Olie,過著簡單卻快樂的家庭生活。為人母後,隋棠雖將重心移到家庭,但是許多她在育兒生活中體驗的所得,卻更受到網友許多的共鳴。
而近一個多月,隋棠悄悄地到國境之南屏東恆春等地,參加《蝴蝶朵朵》種籽講師培訓,在國小擔任說故事講師。這次到恆春,連老公和3個孩子也相伴南下。她在臉書貼文敘述在恆春這兩個月的生活,偶爾也讓她懷疑自己是不是奇怪失格的父母,但當看到自然美景,她才感嘆,這才是真的過日子啊!

 全家一起搭小船、吹海風、衝浪,吃麵包夾棉花糖......過著城市難有的生活體驗

隋棠在臉書上說:「耳邊的問候,從妳怎麼在這裡,變成妳怎麼還在這裡。
然後,也就這麼有了熟悉的朋友,熟悉的餐館,熟悉的便利商店,熟悉的藥局。帶著孩子離開台北,離開學校,離開正常的生活軌道,先生和我偶爾也會自我懷疑是不是奇怪而失格的父母,但看著孩子們一天一天地在山與海的面前,慢慢學會擁抱大自然、同時敬畏大自然,然後,某天就看到他們自發的撿起屬於陌生人的垃圾時,心裏開始踏實起來。現在每天出門,孩子們沿途會比賽誰看到的椰子樹多,誰又指認出了香蕉、棕櫚、蒲葵樹,或是誰記得哪個轉角有扶桑花、哪個山坡有牽牛花。這些多如半島夜空繁星的無聊而美好的片刻,就是日子啊。」

剛來恆春前兩個星期,每次要出門女兒Lucy都會很警覺的問:「我們要去哪裏?是要回台北嗎?」聽到孩子這麼緊張,每每讓隋棠莞爾一笑。
在恆春的日子裡,大家一起搭著小船、吹著海風。在夕陽下,熱愛衝浪的隋棠也教小孩衝浪。

而老公Tony也脫離了都市生活,享受了跳水的樂趣。無法跳水的隋棠和孩子,則在一旁玩著蜥蜴。
夜晚,他們就在院子裡盪鞦韆、吹晚風,吃著麵包夾棉花糖。這是在城市絕對難享有生活體驗。

到南部學校教導兒童身體自主觀念,用愛為孩子織出安全網

她同時也發文曝光南下恆春的主要原因。「一切要從去年八月說起。當時在好姐妹的邀約下,憑著一股母愛的激情,就去參加了一直默默做事的「高雄市心家長協會」所舉辦的-《蝴蝶朵朵種籽講師培訓》,結果整個上課過程,看到台灣被性侵的兒童裡,居然九成的加害人都是孩子們認識的人,誇張的是,一半以上伸出狼爪的還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

當時在好姐妹的邀約下,憑著一股母愛的激情,就去參加了一直默默做事的「高雄市心家長協會」所舉辦的-《蝴蝶朵朵種籽講師培訓》,結果整個上課過程,看到台灣被性侵的兒童裡,居然九成的加害人都是孩子們認識的人,誇張的是,一半以上伸出狼爪的還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
「這些人,就這樣噁心的在傷害自己身邊的幼童,因此深深覺得,必須要讓更多的孩子學會如何保護自己,尤其除了小心陌生人,其實更需要提醒大人和孩子去防範熟。人。性。侵。再加上實作課程中,一位受害的小朵朵,就那樣活生生出現在我的面前,勇敢的發射出他的求救訊號,當下更堅定了以後要用說故事來讓孩子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並即時發現、承接那些潛在受害朵朵的想法。」
隋棠到每所學校講課,不收任何費用,包括車馬費、講師費。因為覺得所有願意邀請我們去跟孩子談身體自主權的學校,都是在為這個社會搭起一張又一張能去接住孩子的重要安全網,心裏對這些學校和教育人員,她心裡充滿尊敬和感謝。尤其跑了這麼多學校,她才驚覺現在仍然有太多的孩子不知道怎麼保護自己免於性侵害了。

被孩子童言童語逗樂,孩子說:長大我要跟你結婚! 

在分享的過程中,隋棠被孩子們感動,也分享了孩子可愛的舉動:「一進教室,這個熱情島嶼上的孩子們馬上展現出和太陽一樣奔放的熱情~~有個男孩看了我一眼而已就說想跟我結婚。」孩子啊~~沒發現Tony哥就站在你身後嗎?(開玩笑)

最後,隋棠還歡迎學校邀約郵件統一寄至以下棠棠姐姐的朵朵計畫信箱😆!
📪:suitang.duoduoproject@gmail.com
她和助理會盡力儘速整合安排。
大家一起用愛心,保護更多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