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防疫在家爸爸怎麼陪玩?黑眼圈奶爸建議:不同興趣的帥爸有不同玩法建議~育兒不需太複雜,孩子要的是一個「感覺」

防疫在家爸爸怎麼陪玩?黑眼圈奶爸建議:不同興趣的帥爸有不同玩法建議~育兒不需太複雜,孩子要的是一個「感覺」

因為防疫而減少出門的家庭,面對孩子源源不絕的體力,這是將會是父母的一大挑戰!

自製小玩具、共讀繪本、房間躲貓貓......連著好幾個假日因為防疫在家,父母幾乎要把所有的法寶都拿出來了,眼看著剩下的法寶所剩無幾,該怎麼再家消耗孩子強大的體力,變成許多父母在防疫階段遇到的小瓶頸。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醫師在自己的粉絲專業分享「在家防疫,爸爸該無何陪玩?」的影片,其中就提供了很多好點子讓爸爸可以參考看看。

育兒沒有界線!孩子的世界,就是「父母」,不是只有母親

黑眼圈奶爸在發文中點出:雖然爸爸不能夠代替媽媽「生出」孩子,但「養育」,卻是必須共同分擔的事情。而根據研究顯示,爸爸在育兒的角色,大多數是屬於比較「玩樂型」的互動。而媽媽的角色,則屬於比較「照顧型」的互動。那麼何不把爸爸的長處和興趣,結合在育兒當中?就算宅在家裡,也是可以做得到。

統計顯示,如果爸爸能夠主動參與育兒角色,在孩子的童年裡面就佔有重要地位的話,發現日後孩子的學業表現會比較優異,社交朋友關係會比較好,行為也不容易偏差。而日後孩子選擇伴侶,也比較順利。 

♥ 愛去海邊的陽光型男帥爸:在家幫「嫩妹」洗澡

♥ 喜歡海賊王、鬼滅之刃的漫畫迷帥爸:可和孩子來段溫馨的親子共讀時光

♥ 健身控的硬漢帥爸:家裡那些堆積如山的家事,和舉啞鈴有異曲同工之妙

♥ 追求刺激喜歡開車兜風的飆仔帥爸:沒問題!跟孩子玩騎馬打仗也能有一樣的刺激

♥ 民以食為天的老饕帥爸:還不快帶著孩子來場廚藝課,將塵封已久的麵包機請出來

♥ 對光線、構圖超講究的攝影帥爸:家中「嫩模」讓你拍個夠

 

影片最後,黑眼圈奶爸也不忘提醒爸爸們,不需要把這些親子活動想得太複雜,因為孩子要的其實很簡單,一個「陪伴」而已。

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醫師
臉書/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醫師
instagram/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