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陳欣欣母女太有型!喇叭褲、毛呢外套、風衣...完美駕馭大人風格!親子穿搭是美好生活儀式感,也是媽媽的小樂趣

陳欣欣母女太有型!喇叭褲、毛呢外套、風衣...完美駕馭大人風格!親子穿搭是美好生活儀式感,也是媽媽的小樂趣

對陳欣欣來說,把自己和女兒打理好,是一種生活的儀式感。照顧小孩的日子不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一起打扮得漂漂亮亮一起拍照,也是生活的樂趣。

 



時尚部落客陳欣欣,在有女兒之前,就因為穿衣服的好品味,在網路上累積了許多粉絲,雖然身為KOL/blogger/品牌採購,但她現在最喜歡的身分是「時髦的媽媽」!而兩歲半的女兒CC也因為媽媽的潛移默化,不管是格紋外套、喇叭褲都駕馭自如,時髦又可愛,儼然是迷你的時尚部落客。

Mombaby:在結婚前,自己喜愛的穿衣風格?你怎麼找到自己喜愛的穿衣風格?

陳欣欣 :正式且有女人味是我最愛的風格。如果具體一點來說,大概就是像《北京女子圖鑑》的戚薇吧!我偏好女強人會穿的設計感OL風,像是魚尾裙、平口上衣、羊角袖襯衫、浮誇洋裝、設計感洋裝或襯衫。穿搭很像一種公式,一旦確認過適合,身體就會產生記憶,會不自覺自動搜尋類似款式、類似風格。總之,會讓妳一整天都有自信的裝扮就是最適合自己的。

Mombaby:在結婚生女後,自己的穿著習慣有沒有改變?

陳欣欣:有!雖然基本上還是喜歡偏正式感的穿搭,但洋裝或魚尾裙就幾乎沒出現過了,穿搭打扮還是會因為生活型態而有所影響,因為要帶孩子,就會自動割捨掉可能走光或是需要注意細節的服裝。

女兒對服裝也有自己的主見,駕馭浮誇喇叭褲沒在怕

Mombaby:你平時怎麼幫孩子穿衣打扮,你怎麼幫孩子塑造他的風格?
陳欣欣:小一點的時候沒得挑,因為太小每天都是包屁衣,但現在兩歲半了,就會什麼都讓她試試。風格其實不太需要特別建立,她每天研究媽媽怎麼穿,就會建立基本審美。現在女兒已經會主動說要穿洋裝,想要跟媽媽一樣!品味基本上就是生活中的累積,因為常看爸媽的穿搭模仿,所以她比起同齡小孩穿搭其實很浮誇(笑)!

 

Mombaby:平常跟孩子一起拍照,你的搭配祕訣是?

陳欣欣:因為我的鏡頭都是對準爸爸&女兒,所以會刻意讓他們穿同色系拍起來才好看。牛仔褲、風衣、奶茶色;橫條紋都是經常使用的素材。

Mombaby:平常最常幫孩子和自己買衣服的地方是?

陳欣欣:因為工作的關係,孩子還有老公的衣服都是我挑我買,我是家裡的衣櫃大臣,採購地點都是韓國。如果沒出國的話,我通常會在GAP&ZARA買小孩和老公的衣服。自己的衣服則是自家社團出品的。

Mombaby孩子對於衣服有自己的意見嗎?對於媽媽的服裝有意見嗎?

陳欣欣:CC滿有主見,有些顏色款式怎樣都不喜歡,如果太運動太休閒也拒穿,所以她比較常穿襯衫搭配牛仔褲,最喜歡喇叭褲&浮誇的褲子。平常也常說:「CC想穿洋裝」!

 

出門前一定要化妝,前一天一定要燙衣服,這些小小的儀式感,可以增加當媽媽的樂趣

Mombaby:你是個怎麼樣的一個媽媽?平時跟孩子互動的模式?

陳欣欣:因為平常多是自己帶小孩,所以我們會找很多遊戲跟她互動,我應該是很會找梗的媽媽,安排很多旅遊和很多遊戲,讓她很忙。

Mombaby:當媽媽對你來說,最有趣好玩跟最辛苦的地方?當媽媽後你的轉變?

陳欣欣:有一個小孩其實替生活增加很多情趣,當然還是很累,因為自己的時間幾乎沒有,但是我很享受看著她長大的感覺,那是一種被需要,也在過程中重新認識自己的過程。養小孩雖然累,但是我和老公(老黃)每晚都會說CC今天真可愛,好愛CC之類的……

Mombaby:平時也有在經營自己的事業,當時想要做這件事的想法是?中間辛苦跟好玩的地方?

陳欣欣:我22歲大學畢業就開店了,後來覺得消費模式已經改變,很早就退場改成社團模式變成現在的選物店,每個選擇和改變都是當時的環境還有經驗的累積而總結出的生活方式,20 多歲時的我們也許追求的目標是有名有錢,現在的目標是維持生活品質且讓自己活得有意義。對我來說,喜歡我挑的選物就是一種認可,讓我覺得自己既有價值,也很有成就感!不管是當媽媽、或是在每個行業都有辛苦的地方,但是投入在自己熱愛且喜歡的事情裡就不會感覺辛苦了。

Mombaby:如何兼顧媽媽角色,同時又把自己打理好?照顧好自己?

陳欣欣:照顧自己是一種生活方式,從來不需要刻意。生活需要儀式感,好比說早上我習慣比家人早起一小時,看網路新聞、吃自己喜歡的優格早餐。出門前一定要化妝,前一天一定要燙衣服,這些小小的儀式感,可以增加生活的樂趣,會覺得自己在過生活,而不是被日子拖著走。就算有小孩之後,我還是把鬧鐘設定在CC起床前的一小時,用這一小時先把自己打理好,等小孩起床後就能專心陪她,這些都是我的習慣。

  

公園、百貨公司、聚餐,不同場合親子穿搭TIPS:

如果去公園:我會幫她穿得休閒一點,長褲搭配oversize衛衣。下半身一定是長褲避免摔傷。

如果去百貨公司&正式場合:我會幫她穿上比較女孩的打扮,像是雪紡材質或是lady感設計的服飾。

如果去朋友聚餐或是親子餐廳:會幫女兒穿上襯衫,搭配牛仔褲,或是舒服的細肩帶搭配西裝外套。看起來就很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