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全球性滿意度大調查:台灣、韓國、日本排名都在後段班!

全球性滿意度大調查:台灣、韓國、日本排名都在後段班!

自慰是自然的性需求,但調查卻發現,各國對於自慰的看法截然不同,歐美國家認同自慰對健康有益,但中國人卻謠傳自慰會傷身,至於美國人甚至認為自慰是魯蛇的行為。專家建議,應該正視自身性需求。

日本成人用品領導品牌公布「2019全球自慰大調查」,針對九個國家執行性愛與自慰等調查,研究人員也深入訪談各國家對於性與自慰的觀念及看法。

調查顯示,在歐美國家,近六成民眾認同自慰對健康有益,亞州國家則普遍偏低,僅兩成多覺得自慰對身體有益。研究發現,樂於討論性事及自慰的人,對性的滿意度更高。

研究團隊針對伴侶間的性愛頻率、品質、情感交流、自慰品質、頻率與對自我表現等指標,綜合評分出性生活滿意度,結果發現,歐美國家「滿足」度偏高 (70%),亞洲地區性滿意度則普遍不高,僅有中國滿意度與歐美國家相近,台灣、韓國、日本皆在後段班。

該項研究發現,在亞洲國家中,台灣性生活滿意度為63%,僅次於中國大陸,至於日本則是九個國家最後一名,滿意程度不及格,僅40%。

進一步分析歐美與亞洲國家之間的差異,部分原因為歐美國家的民眾對於談「性」較為開放直接,例如,西班牙受訪者就說,與另一半討論如何在性愛中更舒服,這是非常自然的事。

為何日本人性滿意度較低?部分受訪者認為,日本性產業蓬勃發展,性文化更是獨步全球,但也因為如此,民眾對於性愛期待與現實有所落差,導致日本人的性生活滿意度偏低。

另一份調查項目則是探討哪一種行為活動最令人愉悅,選項包含運動、戀愛、自慰及性愛。

結果顯示,大部分國家民眾幾乎認為性愛最令人開心,位居排行榜前一、二名,但台灣及日本的看法不同,台灣人前三名依序為「與他人相愛」、「擁抱所愛的人」,第三名才是「性愛」,從此可以看出台灣人對於心理上的滿足更大於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