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5分鐘讓孩子的手能做更多事!職能治療師教妳在家也可以提升孩子的手功能

5分鐘讓孩子的手能做更多事!職能治療師教妳在家也可以提升孩子的手功能

爸爸媽媽們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孩子可以幫忙做家事,若可以邊做家事邊讓孩子學習那就更棒了!

在門診裡,蔡米芳和張玳綾兩位職能治療師有感於常觀察到許多孩子寫字或是使用剪刀的能力是不足的,這也就會衍生孩子學習時常會碰到挫折,例如寫功課須要花費比較久的時間,或是時常覺得手很酸。因此她們特別拍攝影片,分享給爸爸媽媽如何在家提供一個很棒的家事練習,讓孩子從生活中做起,一邊做家事、一邊學習,並且利用家事輕鬆提升孩子的視知覺、雙手整合與協調能力。 

幼兒園就可以開始做家事,同時讓孩子從中獲得成就感

家事百百種,爸爸媽媽一定會問:要從哪件家事開始給孩子做起呢?職能治療師在影片中建議「曬襪子」就是一個簡單好上手的入門款,讓孩子一手拿襪子一手拿夾子,這個看似小小的舉動,可是可以訓練孩子的雙手整合,並且對協調能力很有幫助。另外,分類襪子也可以訓練孩子的視知覺,從顏色分類到找出一對的襪子,分類襪子竟意外的是孩子很豐富的教材。更多意想不到的訓練小教學,全都在影片中不私藏教學,爸爸媽媽快點學起來吧!



影片授權/臉書職能治療師 真心跟你說,YOUTUBE職能治療師真心跟你說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