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藝人林辰唏與孩子的分離練習!不因為兒子放棄夢想,離開,是為了再回來分享彼此的故事

藝人林辰唏與孩子的分離練習!不因為兒子放棄夢想,離開,是為了再回來分享彼此的故事

為什麼媽媽要工作? 林辰唏對孩子說:「因為我要去做我喜歡的事情,這樣我就會收集道新的故事回來分享給你聽,我和爸爸都是。 以後長大你也會因為你喜歡的事去了世界各地,收集屬於你的故事。」
藝人林辰唏日前在IG分享了一個她和孩子間的親密對話:
孩子:「你們為什麼要工作?我們不能一直一起玩都不要分開嗎?妳和我和爸爸。」
林辰唏:「沒辦法耶!因為我要去做我喜歡的事情,這樣我就會收集道新的故事回來分享給你聽,我和爸爸都是。
以後長大你也會因為你喜歡的事去了世界各地,收集屬於你的故事。」
孩子:「嗯!好啊!那我再把我的故事分享給你們。」
自從不久前說完這番話之後我們的分離練習就告一段落了,孩子不再是那個兩歲扒著我大腿的男孩。
而她說,自己反而還是那個在出門前狂吻孩子不能自己的老母!那個不捨的媽媽。


為孩子洗盡鉛華,遷居花蓮過簡單生活

生了小孩之後,林辰唏生活愈趨簡單,她把臉書關了,跟兒子一起住到花蓮面山背海的大碉堡,每天洗衣、煮飯、 種菜,小孩在旁邊裸體跑步,偶爾到朋友家串門子,晚上早早上床睡覺。她在花蓮開了一間民宿,和幾個好朋友住在一起。有工作的時候,她就到台北,戲拍完的時候,母子倆平時一起做飯、散步、畫畫。儘管那畫面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浪漫…….吃飯時她還是得狼狽地追著孩子跑,撿地上的菜,畫畫時孩子把顏料塗在臉上、吃進嘴裡,她才發現,清理牙齒上的顏料有多困難……但這才是真實人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②/❷ (@2ai2ai) on

生孩子後還是可以充電旅行,回來後把故事跟孩子分享

有了小孩後的她,並不因為小孩而綁住自己的夢想。去年六月,林辰唏到歐洲旅行一個多月,看劇、上課......為自己充電。
儘管旅途中還是經常會想起兒子,但是她並不因此停止自己的旅程。
她在IG上說:「在這停泊一個多月了,總覺得好像更久⋯⋯整個生活都非常的深入其中。
我記得所有的街道、那些毛絨絨的孩子、尿騷味、短暫相識的藝術家們、山丘、美麗日與夜⋯城市中的大大小小。
這樣的我還能如此享受只有玩樂與學習的時光,真的很幸福!
即時我多麽希望孩子能與我一起經歷某些場景,
不過我會將我的故事帶回去,回到溫暖的避風港,
分享我與這個世界的歡樂時光。
願所有的母親都能繼續擁有自己的美好時光與追求🌈」
當母親,當然希望孩子經常在自己身邊,但是有些路,還是得要自己去走。她想要成為一個有更多故事可以跟孩子分享的媽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②/❷ (@2ai2ai) on

當媽媽不是人生的全部,「我們要有自己的追求,孩子才能勇敢追求夢想。」

現在林辰唏還是努力地成為一個很棒的女演員,接她覺得有趣的戲。當然,她偶爾還是得因為拍戲跟孩子短暫分離,只能趁拍戲的時候跟他視訊。思念很苦,但是她知道,戲拍完之後,她又能好好地陪孩子,做一個全心全意的媽媽。
「我從來沒有覺得,生了孩子,就是我人生的全部。他有他的人生,我也有想努力的事情、想過的日子,我們有彼此尊重的界線。我跟我男友都是這樣教他。我們要有自己的追求,那我們的孩子,才能勇敢地追求想要的東西。」
未來,當林辰唏的孩子長大了,他們可以分享許多彼此在世界各地的經歷,分享許多在路上的故事。這樣的母子關係,也很美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