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帶孩子去親子公園放風!小火車、捷運公園讓交通控孩子開心當車長!

帶孩子去親子公園放風!小火車、捷運公園讓交通控孩子開心當車長!

不知道該帶孩子去哪裡玩嗎?帶交通控孩子去公園坐火車、搭捷運吧!

北投長安公園  火車、溜滑梯 好有質感的小公園

長安公園融入在地的歷史、文化,以復刻版的北投車站重新亮相!不只保留了當地的回憶,也呈現出北投的特色風格,小火車迷一定會愛上這裡!

結合歷史的火車主題.盡情玩角色扮演

長安公園是火車站主題的遊戲場,鮮紅的小火車造型座椅是最受矚目的設施,雖然火車無法動,但孩子們可以坐在火車頭和車廂,還能假裝自己是車長,準備將火車開進站,從角色扮演中得到無窮樂趣!

 

玩法多元.滿足不同年紀需求

公園裡有兩座溜滑梯,磨石子溜滑梯,分為寬版和窄版的軌道,對於較小年紀的孩子,可以選擇玩較小型的藍色溜滑梯,車站的樓梯貼心地設置了把手,有助於小小孩攀爬。

 

除了爬樓梯,孩子還可以選擇透過攀爬網或攀爬架爬上頂端,對於年紀大一點的孩子而言更具有挑戰性,也增添不少玩樂趣味,也同時能訓練孩子大小肌肉的能力,當孩子慢慢爬到頂端,也能得到很大的成就感。公園裡還有設置造型蹺蹺板、繩網搖床、搖搖馬,讓孩子可以盡情玩耍。

 

親子部落客小Yo之家實況報導

遊樂設施的造型,是吸引孩子的一大關鍵!很多小男生都對交通工具很有興趣,Yo也是一樣,帶他去玩時,一看到紅色的小火車就覺得好興奮。很棒的是,在這裡除了讓孩子有得玩,也可以一邊跟孩子說故事,讓孩子藉機認識火車跟北投的關聯性。

當天看到一個妹妹撿樹葉、石頭,和媽媽玩起交易買賣的遊戲,覺得好有趣!到了特色公園,除了讓孩子獨自玩,多了親子之間的互動,孩子也從遊戲中得到更多樂趣,有助於增進親子關係。

怎麼去?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育仁路109號對面(薇閣國小旁)

交通方式:捷運紅線至新北投站,步行約8分鐘



林口樂活公園 最刺激旋轉飛椅

林口樂活公園為全台首座捷運主題遊戲場,喜歡交通工具的小粉絲快來朝聖!這裡具備多變好玩的創意遊具,像4米高的溜滑梯、旋轉飛椅、彈跳床等,提供孩子好多樂趣!

 

捷運造型車廂.酷炫溜滑梯

林口樂活公園最亮眼的地方,就是捷運造型的車廂,車廂裡有拉環、傳聲筒,孩子們可以在這邊盡情探索。這個區域裡,還有4米高的溜滑梯,對於想追求刺激感的孩子而言,是很棒的遊具選擇,不過對於會感到害怕,還不敢挑戰的孩子,也可以選擇在車廂另一側的旋轉溜滑梯。車廂旁,還有一個高塔攀爬網供孩子玩耍。

旋轉飛椅.享受旋轉刺激

公園裡另一個區域,設置多樣的設施,包括多種盪鞦韆、彈跳床、擺盪大索等等,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旋轉飛椅、孩子一站上去或坐上去就會旋轉,深受孩子們的歡迎!但值得注意的是,旋轉飛椅擺盪的幅度較大,遊玩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

親子部落客小Yo之家實況報導

4米高的滑梯從上面看起來好壯觀,外觀造型也相當酷炫,Yo溜下來好嗨森!雖然速度有點快,不過下方有礫石舖面減緩衝擊,可以稍稍放心。林口樂活公園一直是很熱門的公園,在親子界那麼受歡迎,就是因為遊具多、玩法也很多樣,我們玩了一個多小時還嫌不夠。

 

怎麼去?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忠孝路594巷

交通方式:搭機場捷運至A8站,走路至長庚醫院,轉乘公車925到麗園一街下車,步行2分鐘可抵達;或搭乘任何有到「崇林國中」站的公車皆可。

1+1=3。小Yo之家

透過各種生活中多元體驗方式,實踐「親子共玩•共學•共好」,分享親子遊好去處、手作妙點子、創意教養…歡迎和我們一起用孩子的視野看世界。
Blog :http://yoyoman822.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yoyoman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