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婚姻,是通往幸福or墳墓?許瑋甯站上果陀劇場《我的大老婆》舞台「首度」說明白!

婚姻,是通往幸福or墳墓?許瑋甯站上果陀劇場《我的大老婆》舞台「首度」說明白!

果陀劇場.兩性舞台喜劇《我的大老婆》2020年全新陣容登場!由金鐘帝后曾國城、許瑋甯、王琄,攜手實力派演員姚坤君、范乙霏領銜主演,共同探討兩性關係與女性的自我追尋,5月29日起,國家戲劇院、高雄至德堂、臺南文化中心,全台巡演!


「婚姻」是通往幸福的門,還是愛情的墳墓?

《我的大老婆》這次的演出版本,除了女性崛起的聲音之外,也將平衡男女雙方聲量,透過男女主角兩端不同的真實告白,對於我們所處的當代社會提出更多的假設與思考空間。

劇情描述三位姐妹淘(許瑋甯、王琄、姚坤君飾)分別來自不同家庭、職業,擁有不同性格,而她們的共同之處,卻是同時在婚姻上面臨瓶頸,三人的丈夫(曾國城 分飾三角)都在正常的婚姻關係外,各自發展出了另一條的出口,於是三位女性同胞決定在同病相憐之際,連成一氣,聯手抓出幸福危機的真兇!

許瑋甯首度演出舞台劇!

被問到面對三個誓言復仇的「大老婆」與「小三」會不會吃不消?曾國城妙答:「根本疲於奔命!其實不只是演戲,這樣的組合一看就知道會很累!這次在《我的大老婆》劇中我得揣摩不同男人面對三位完全不同的「大老婆」,那是三種不同的辛苦啊!」而為呈現現今夫妻相處百態,也誓言將會不負使命地完成「負心漢」的任務。


此次《我的大老婆》也是許瑋甯出道以來「首度」接演舞台劇!她滿懷喜悅地表示:「能與多位資深前輩同台飆戲,機會可貴,並希望大家看到她不一樣的演技面貌。」許瑋甯更有別於影視作品上的形象角色,在劇中飾演個性浮誇、一哭二鬧類型女性,與私下本人落差極大,相當具挑戰性!

台詞對白直接犀利.但想說的是「愛」

許瑋甯詮釋過氣影后,王琄飾演極道之妻,姚坤君則飾演溫柔賢淑的出版社主編。梁志民導演表示,這次在決定三個人各自的角色時,都共同試過一輪讀本,也同時希望開起許瑋甯的更多可能性。

許瑋甯說,讀本時非常有趣,每個演員轉換三個角色去作表演,令人印象深刻,「我的角色在劇中的可能性又更高了!因為是個性浮誇、一哭二鬧類型的女性,好像做什麼都不見怪,生氣時便朝城哥丟東西!」大老婆的復仇能量無敵。

梁志民導演補充:「但比起婚姻與喜劇效果,這齣《我的大老婆》最重要的要講的還是『愛』這件事情。觀眾可以透過演員的角色,發現其實她們都用情之深,只是每個人的方式與狀態不同而已。」

讓男人看懂女人心,讓女人讀懂男人腦

《我的大老婆》以三個女人聊天為主要時間軸,婚姻忠誠、出軌本色為主幹,過程不斷穿插各支線的情節描述,諸多台詞和對白直接又犀利,不但跟朋友醜聞一樣露骨,情節也像鄰居婚姻一樣謊話連篇,在現代社會中,同為男女發聲,提出更多思考可能與選擇和處理方式。

果陀劇場《我的大老婆》2020年全新陣容版,即將於5月29至31日國家戲劇院盛大首演,緊接著前往6月20至21日高雄至德堂、7月4至5日臺南文化中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果陀劇場。

(推薦文章:生日聚會好選擇,擁有豐富經驗的陪玩姊姊更是媽媽放鬆必備!「FUNNY MAMA」讓孩子玩耍放電,也讓媽媽重新成為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