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Kobe殞落的籃球巨星,也是最棒的父親:很多人認為我該生個兒子來繼承我的籃球,但我認為我的二女兒就足夠。

Kobe殞落的籃球巨星,也是最棒的父親:很多人認為我該生個兒子來繼承我的籃球,但我認為我的二女兒就足夠。

NBA的巨星Kobe Bryant是位你沒看過一場NBA,沒打過一場籃球都聽過他的風雲人物,無論是他在球場上卓越的技巧,或是他私底下對人生的態度,都是很多球迷心目中的偶像。


當新聞還在播送著武漢肺炎的疫情時,Kobe乘坐的直升機墜機的消息突然出現在螢光幕前,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都希望這是誤傳的,也許Kobe只是受傷,又也許他根本沒在那台直昇機上。直到多家媒體確認Kobe身亡後,球迷們依然感覺很不真實。更有球迷心碎表示:就算再有第二個Kobe Bryant,我也沒有第二個青春再去追隨了。

 

籃球並非男生專利,Kobe帶著女兒Gianna證明給眾人看

據報導,當時Kobe帶著二女兒Gianna,前往加州千橡市曼巴籃球學院參加比賽,Kobe負責指導女兒的比賽。Kobe並沒有兒子,4個女兒中,綽號GIGI的二女兒Gianna不僅承襲父親的籃球血統,同時也展現對籃球的熱愛,成為Kobe全心培養的籃球接班人,他也時常在自己的社群網路上,上傳訓練女兒或一起打球的畫面,顯示Kobe對這位女兒在籃球上的重視與疼愛。

Kobe曾表示,很多人都跟他說,我跟妻子應該生個男生,來繼承自己的籃球血統。但Kobe除了用言語更用行動回覆眾人「你們應該了解,這個女兒就是像我一樣。」打臉所有認為男孩才能接班他的說法,父女情深表露無遺。

 

 

女兒就是他的驕傲,Kobe大方承認:我就是女兒奴!

ESPN主播Elle Duncan日前就在節目中說起一段Kobe對自己身為「女兒奴」感到十分驕傲的故事。她懷胎8個月時,曾在ESPN活動的後台見到Kobe,當時Kobe就興奮指著自己的肚子問道:「什麼時候預產期?是男孩還是女孩?」Duncan回答是女孩後,Kobe馬上與她擊掌說道:「女孩是最棒的!」

當時,Duncan問已經有3個女兒的Kobe說:「你還會想再生一個孩子嗎?」沒想到Kobe想都沒想就說:「妻子還想要再拚一個,但有點擔心又是一個女孩。不過如果可以,我還想生5個女兒,因為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女兒奴。」

當時,Kobe也分享女兒們在運動上的發展,表示大女兒擅長排球,小女兒當時才剛學會走路還看不太出來,而提到Gianna時,Kobe十分驕傲地表示,她比自己在她這個年紀時還要出色,她非常有天分。

 

遺孀Vanessa將成立基金會幫助有同樣遭遇的家庭,讓Kobe和Gianna繼續照亮世界

沉默3天,與Kobe永結連離20年的妻子Vanessa在IG上發文打破沉默,她表示「愛我和Kobe的人會一起度過困境,我並不孤單,但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調適。我們無法確定今後的生活會是什麽樣子,也無法想像沒有他們的生活。但每天醒來,我們都在努力向前,因為Kobe和Gigi一直在守護著我們。對他們的愛是無法估量的,我只希望能繼續擁抱他們、親吻他們、祝福他們,一家人永遠在一起。感謝大家與我們分享快樂、悲傷與支持,在這裡,我也想請求大家給予我們需要的尊重,讓我們在新的現實中繼續前行。為了紀念我們的曼巴家庭,曼巴基金會將專門設立 MambaOnThree 基金,用以幫助其他那些遭遇這場悲劇的家庭。非常感謝大家為我們祈禱、支持我們,感謝你們對 Kobe、Gigi、Natalia、Bianka、Capri 和我的愛。」

 

 

任何時刻都受用的「曼巴精神」:熱情、執著、嚴厲、反擊、無懼。

Kobe之所以在NBA有著史詩般的存在,除了他高超的球技,更有他值得讓人學習的人生態度,對球迷、隊友或是對手來說,Kobe是充滿了尊敬與畏懼的存在,他就是具有如此個人魅力的球員,熱情、執著、嚴厲、反擊、無懼,五大支柱構成了他以非洲毒蛇曼巴自喻的「曼巴精神」。Kobe是位雖然擁有天賦,卻仍在身體力行告訴我們努力有多重要的人,若連如此有天分的人都仍在努力不懈,我們憑什麼鬆懈?

 

人身道路長且充滿挑戰,但Kobe勉勵我們,當你放棄的那一刻,就是讓別人獲勝的那一刻

如此優秀的球星,並不是沒有品嘗過失敗,但Kobe告訴自己:一旦你知道失敗的感覺,才會決心成功。不把成功當作驕傲,並將失敗視為動力,這就是Kobe一直以來想向大家傳達的,如今他因為直升機失事不幸罹難,悼念他的同時,我們也應永傳他的精神。

 

Kobe Bryant(1978-2020):I don’t want to be the next Michael Jordan, I only want to be Kobe Bryant.
我不想當下一個麥可喬丹,我只想當科比布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