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媽我餓了!」,周迅動人演出微電影《女兒》:無論自己成為多堅強的母親,還是永遠想回家當媽媽的女兒。

「媽我餓了!」,周迅動人演出微電影《女兒》:無論自己成為多堅強的母親,還是永遠想回家當媽媽的女兒。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一句簡單的歌詞,卻道盡所有為人子女心中的話,這次周迅在微電影《女兒》中,細膩得詮釋一位母親亦是一位女兒的心境,讓不少網友為之動容。

APPLE每次新品上市,總喜歡拍攝微電影來宣傳手機鏡頭的好畫質,今年也不例外運用了最新手機iPhone 11 Pro,並邀請影后周迅、知名導演西奧多.梅爾菲聯手拍攝一部名為《女兒》的微電影。

電影主要描述女主角(周迅 飾)的工作為計程車司機,為了養育女兒,她選擇工作時將女兒帶在身邊,正因如此讓女主的母親頗有微詞,在一次爭吵中,周迅負氣向她的母親大吼「不是所有女人都要過一樣的日子!」自此母女便不再往來。

兩代女兒視角不同,母愛卻不會更動

影片中刻劃出兩代女兒的視角,一種是周迅的女兒,跟所有小孩一樣天真爛漫無邪,是周迅在工作時最大的支柱;另一個則是周迅本身,義無反顧帶著女兒工作,象徵著跳脫「傳統女人就該主內的」舊思想。

幾年後周迅的女兒長大了,她們一如往常的工作,並在年關將近時討論過年餃子的口味,當女兒問起周迅喜歡什麼口味的餃子時,周迅回答:「韭菜雞蛋餡,但已經很久沒吃到了。」這惆悵的語氣,帶出多年未見母親的落寞,讓人不禁心頭一揪。而影片最後,周迅在大雨中載到一位「特別的」乘客,也讓觀眾的情緒被帶到最高點,至於電影的最後發生什麼事,就留給大家自己看完吧!

 

看完電影的網友除了紛紛表示催淚外,更有人說真的只有自己的媽媽會記得自己喜歡吃什麼菜!在此,請各位媽媽不要忘記,妳雖為孩子的媽媽,她也同時是一位母親的女兒,今年過年回娘家時,給自己的媽媽一個擁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