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產後肚子消不掉的那團肉.就靠這碗湯!讓媽咪2週快速瘦3.6公斤

產後肚子消不掉的那團肉.就靠這碗湯!讓媽咪2週快速瘦3.6公斤

愈吃讓人愈美愈瘦,且不再復胖,還適用於各個年齡層、體質及不同性別!蘊藏神奇力量的瘦肚湯,現在馬上為大家介紹它為什麼有效,以及會出現哪些成效!


為什麼喝瘦肚湯可以讓你瘦?

重點1「讓人變瘦的營養素」

維生素B群能燃燒卡路里,蔬菜的抗氧化力可擊退肥胖!
維生素B群能幫助燃燒體內的卡路里,抗氧化物質可預防代謝下降,當身體缺乏這二種營養素,無論你如何小心限醣,終究還是無法健康瘦下來。會使人發胖的原因,首先是因為卡路里攝取過量,其二是缺乏能讓人變瘦的營養素,以致於體內卡路里過多,也就是說,食物無法順利轉換成能量及體溫,所以才會瘦不下來。尤其將有助於代謝白飯等醣類的維生素B1,還有將能促進炸物等脂質代謝的維生素B2等營養素如能融入湯中,不但能完整攝取到不耐熱的營養素,還能達到一日攝取量!五顏六色的蔬菜具有抗氧化物質,能預防老化及肥胖,堪稱使人長保年輕,擁有美麗窈窕身材的最佳幫手。

重點2食物纖維

具有徹底去除老廢物質的排毒效果
豐富的食物纖維可排除腸道毒素及老廢物質,還能解除便祕。而且抑制血糖上升避免發胖,以及包覆多餘脂肪加以排出的力量也是備受矚目!甚至還會滯留在肚子裡,因此能防止因空腹造成的過食現象。

重點3溫熱腸道

年過四十,代謝下降的人要特別留意,切記避免讓腸道虛寒
隨著年齡增長,每次吃些冰涼食物就會腹脹,有時肚子還會咕嚕咕嚕響,發生腹瀉或身體不適的情形。減重時吃生菜雖然能看出不錯的效果,但是腸道其實偏好「溫熱食物」。所以只要腸道能夠保溫,免疫力及代謝就會提升,也會使人容易瘦下來。

重點4做法簡單

三兩下就能做起來冰存,還能用微波加熱自由變化!
將蔬菜切好倒入鍋中,加熱30分鐘左右,就能煮出一鍋瘦肚湯。可冷藏保存5天,冷凍保存3個禮拜,所以平時就能做起來冰存,哪天累到不想下廚時,正好能派上用場,而且吃再多也不會胖!

重點5美味又好吃

減肥湯讓人欲罷不能且「喝多少都行」,愈喝愈是停不下來
瘦肚湯不僅美味好吃,還能自由變化。不僅能隨意調味或追加食材,每天吃也吃不膩。甚至很適合作為兒童餐或老人餐,堪稱「家用」萬能湯。

瘦肚湯的基本原則

原則1晚餐改喝瘦肚湯

晚餐靠瘦肚湯解決,不過基本上晚餐須在睡前三小時吃完。也建議採取限醣飲食,並在晚上6點~8點攝取蛋白質。深夜請喝些能提升睡眠品質的熱牛奶或清湯,避免造成腸胃負擔。

原則2先喝湯,再吃東西

瘦肚湯想喝幾碗都行!最好每次喝二碗以上,喝愈多,愈能發揮瘦身效果。只要能夠滿足口腹之欲,就不會因為空腹導致暴飲暴食,也能消除焦躁不安的情緒。當肚子有點餓,想吃點心時,先喝一碗湯再決定要不要吃東西,只要身體能獲得充足營養,就能降低想吃甜食的欲望。

單靠喝湯讓「瘦身力」發揮極限!

確實吃飽

瘦不下來的原因之一,就是缺乏讓人變瘦的營養素。每天晚上喝一碗以上的瘦肚湯,確實喝到飽,瘦身的效果才會愈好。吃得少卻瘦不下來的人,就是因為缺乏營養素,無法將食物轉換成體溫及能量的關係。

大量燃燒脂肪

減肥湯內含多種燃燒脂肪最佳蔬菜,因此吃愈多,脂肪燃燒效果愈好。能讓身體暖呼呼,解除虛寒現象。哪怕是40~60歲代謝容易下降的年齡層,也能自然變美又變瘦。

排空體內多餘物質

將腸道毒素及老廢物質等,身體不需要的垃圾全部排乾淨,讓代謝變好!藉由水溶性食物纖維,與非水溶性食物纖維的雙重力量,將體內多餘物質一掃而空。改善便祕,打造易瘦體質。

瘦肚湯湯底的製作方法

六大最佳蔬菜,只需要切一切再煮一煮,深藏蔬菜營養魔力的神奇減肥湯就大功告成了!冰存起來也OK!低卡又能隨意變化的美味減肥湯,保證你怎麼吃都吃不膩。

材料(五人份)

洋蔥2顆(大的)、紅蘿蔔1條(大的)、高麗菜1/4顆、白蘿蔔1/4條、青花菜1個、小番茄5~8顆、蒜頭1瓣、生薑1小塊、昆布(6cm)2片、水150ml、鹽1/2小匙。

料理說明

1.不愛吃蒜頭的人可省略不用。使用軟管包裝蒜泥、薑泥時,蒜頭需要1小匙(2~3cm),生薑需要1大匙(4~5cm)。
2.上述份量無法一次裝進鍋裡時,請分二次熬製湯底。
3.也十分推薦使用在水中泡發的蘿蔔乾1袋(30g)來取代白蘿蔔。
4.如果想保持青花菜的鮮豔色澤,請於熄火前3分鐘再加入步驟2的鍋中。
5.水溶性維生素B群並不耐熱,加熱後食材體積會縮小,雖然維生素多少會流失一些,還是能大量食用。

做法

1.切一切

將洋蔥、紅蘿蔔、高麗菜及白蘿蔔分別切成1.5cm的塊狀。青花菜分成小朵、蒜頭、生薑切薄片。

2.煮一煮

將步驟1的蔬菜、小番茄、昆布及水倒入鍋子,再將鹽撒在所有食材上。蓋緊鍋蓋後以中火加熱,待湯汁沸騰後轉小火煮約30分鐘。注意昆布要先泡水。

3.完成

熄火,直接悶煮約10分鐘就完成了。

聰明小妙方

用電子鍋來煮,按下按鍵就能輕鬆完成!

1.切一切

將蔬菜全部切成大塊。

2.用電子鍋煮

將除了鹽以外的材料全部倒入電子鍋中,再撒入鹽,接著以「白米」模式煮。昆布須放在底層。電子鍋容納不下時,可分二次煮,或是將青花菜、高麗菜及小番茄另外用微波爐等器具加熱至軟為止。
從電子鍋取出,放涼後再切成適中大小。

保存方式

將食材稍微放涼,昆布切成適口大小,倒入保存容器中,再冰在冷藏庫保存。如要冷凍時,請分成一餐的份量裝進密封袋中冷凍,想吃時再放到冷藏庫自然解凍,或是用微波爐加熱5分鐘左右再繼續烹調。

保存期間

冷藏約5天、冷凍約3週。


標準款瘦肚湯

在湯底加入調味料後溫熱即可

材料(一盤)

瘦肚湯湯底1杯、高湯粉(雞高湯或高湯粉)半匙至1小匙、水150ml。

做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耐熱容器中,輕輕包上保鮮膜後,以微波爐加熱約2分30秒,再攪拌均勻。

(推薦文章:產後開始運動,妳不能「只想瘦肚子」!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