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寶寶厭奶時的2種處理方式(第2種方法真的太賊了啦!)

寶寶厭奶時的2種處理方式(第2種方法真的太賊了啦!)

(2021.12.更新)母奶滴滴皆辛苦,寶寶厭奶時怎麼辦?快看國際認證泌乳顧問建議的2種處理方式!


寶寶厭奶時的2種處理方式

時常可看到寶寶媽媽溫了約100c.c.的母奶,結果寶寶只喝了約30c.c.,剩下的奶過了一段時間也不能再喝,總是讓媽媽覺得心很痛,因為這些奶都是媽媽辛苦擠出來的。

解決寶寶厭奶的方法有2種

第一建議媽媽減少環境對寶寶的刺激,儘量找一個安靜又不會有人干擾的地方(簡單講,就是躲起來),專心把餵奶這件事做完。
第二, 真的沒辦法時,可以在寶寶半夢半醒時偷餵他,能避免寶寶完全清醒時,被外在的事物所干擾(有時可能寶寶覺得,喝奶太無聊了)。

有時,厭奶只是一個過渡期,若採上述方法依舊無法解決,只要寶寶一天總奶量可維持至少500c.c.,媽媽可以不用過於擔心。

若是厭奶情況嚴重而影響到每天奶量時,超過4個月以上寶寶,就可以適時加入副食品,確保寶寶不會餓肚子。

(推薦文章:敷錯會塞奶!脹奶時熱敷、冷敷時機很重要
繼續閱讀